首页 > 见闻 > 关键词  > 民政部最新资讯  > 正文

民政部回应“德云社演员众筹”:将修订自律公约 完善自律机制

2019-05-08 14:00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5月8日 消息:据北京青年报报道,近日,针对德云社相声演员众筹事件引发公众关于网络众筹平台规范的质疑和讨论,民政部回应称,个人求助不属于慈善募捐,不在民政部法定监管职责范围内,但由于影响到慈善领域秩序规范,下一步,民政部将引导平台修订自律公约,针对群众关切持续完善自律机制,也将动员其他平台加入自律。

本月初,德云社相声演员吴鹤臣突发脑出血,并一度失去意识。其家人在众筹平台向社会求助,发起了众筹,众筹金额 100 万元。

5月3日晚,吴鹤臣妻子针对“吴鹤臣有房有车却发起筹款”一事回应称,家里的两套房分别在父母和爷爷的名下,均无法出售;车辆因家中有瘫痪病人出行不便,也不能变卖;德云社里也在众筹,并没有不管吴鹤臣,师傅郭德纲也在关注。

5月5日,针对德云社相声演员吴鹤臣(本名吴帅)在水滴筹筹款一事,水滴筹发布说明称,截至筹款结束,该项目共筹得 147959 元, 5269 人次参与赠与,暂未申请提现。关于患者治疗情况和款项用途,水滴筹将持续向公众公示。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