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见闻 > 关键词  > QQ音乐最新资讯  > 正文

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新发现40个锁屏勒索类恶意程序变种

2019-05-07 15:59 · 稿源:站长之家

图片来源图虫:已授站长之家使用

站长之家(ChinaZ.com) 5月7日 消息:据新华社报道,近日,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天津分中心通过自主监测和样本交换形式,发现了40个锁屏勒索类恶意程序变种,该类病毒通过对用户手机锁屏,勒索用户付费解锁,对用户财产安全造成严重威胁。

在这 40 个锁屏勒索类恶意程序变种中,包括了:拉圈圈神器、盗号神器、QQ音乐、钓鱼生成器、极客云播、免费红包领取、卡钻助手、江少专业刷赞、盗取QQ密码、SIM应用卡、吃鸡除草隐身、大佬修改器、刺激战场辅助等。

专家表示,这些锁屏勒索类病毒恶意行为包括,强制将自身界面置顶,致使用户手机处于锁屏状态,无法正常使用;私自重置用户手机锁屏PIN密码;监测开机自启动广播,触发开机自启动广播后,便会启动锁屏代码;恶意程序预留联系方式,提示用户付费解锁。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