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见闻 > 关键词  > 人工智能最新资讯  > 正文

中国人工智能专利排名超过美国:2018年共申请3​万项专利 达美国2.5倍

2019-03-11 14:17 · 稿源:站长之家

图片来源图虫:已授站长之家使用

站长之家(ChinaZ.com) 3月11日 消息:据日经亚洲评论报道,中国企业过去 3 年在“日经人工智能专利 50 强”榜单上异军突起,领先于美国同行。在 2016 至 2018 年间,该榜单中的上榜中国企业从 8 家增加到 19 家。与此同时,美国企业仍然牢牢占据前三,但只有 12 家公司位居前 50 位。

IBM在美国企业中处于领先地位,共有 3000 项人工智能专利,微软以 1995 项位居第二,谷歌为 1659 项,位居第三。

百度在中国企业中位居首位,专利申请数量达到 1522 项,排名从第 11 位上升至第 4 位。国家电网公司排名第6,专利数量为 1173 项。腾讯也从第 20 上升至第 8 位,专利总数为 766 项。

中国 2018 年共计申请 3 万项人工智能公开专利,大约较 5 年前增加 10 倍,达到美国的2. 5 倍。中国的人工智能专利数量在 2015 年就已经超过美国,位居全球第一。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