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见闻 > 关键词  > 内存条最新资讯  > 正文

全球市场75%内存芯片来自韩国企业三星、SK海力士

2018-11-20 15:46 · 稿源: 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11 月 20 日消息:据韩国媒体报道,到今年第三季度,全球市场上的DRAM(内存)芯片有75%都是来自韩国公司,其中三星和SK海力士占据了绝大部分。

据DRAMeXchange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今年 9 月,全球市场74.6%的内存芯片来自韩国,其中三星占据了45.5%,SK海力士(SK Hynix)占据29.1%,而第三大厂商是来自美国的镁光,占比为21.1%。中国是最大的内存消费市场,不过目前国产仍然还有一段时间。

图片来源图虫:已授站长之家使用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美国同意三星SK海力士向华供应设备 三星:不确定性大大消除

    美国目前已做出决定在无需单独批准的情况下,三星电子和SK海力士可以向中国工厂供应美国半导体设备。无限期豁免将通过更新ValidatedEnd-User清单来取得。集邦咨询统计数据显示,截至6月底,上述两家半导体生产商合计控制着全球近70%的DRAM市场和50%的NAND闪存市场。

  • 三星SK海力士加速CXL技术开发:提高服务器DRAM销量

    据市场调查机构的报告显示,全球ComputeEXpressLink市场规模在2028年将达到150亿美元,虽然目前只有不到10%的CPU与CXL标准兼容,但预计到2027年所有CPU都被设计为支持CXL接口。CXL作为一种开放性的互联协议,能够让CPU与GPU、FPGA或其他加速器之间实现高速高效的互联,满足现今高性能异构计算的要求,并且提供更高的带宽及更好的内存一致性。人工智能、高性能计算和PC近年来一直在推动高性能DRAM产品的研发,三星和SK海力士都认为,CXL是继HBM之后引领存储器市场的新技术,都打算加大投入,加速CXL技术开发,以抢占先机。

  • 国人不想买了?保时捷销量全球市场大涨 唯独中国区大跌

    德国大众旗下豪华品牌保时捷官网显示,2023年前三季度保时捷在全球实现24.27万辆交付量,同比增长10%。中国市场贡献6.07万辆交付量,同比下滑12%。今年前三季度北美市场的交付量已经超越中国,若第四季度不能翻盘,2023年保时捷的最大单一市场或将易主。

  • 三星第三季度利润预计下滑 80% 人工智能高带宽内存芯片强劲需求仍是亮点

    三星电子预计,由于全球芯片供应过剩问题持续影响,第三季度利润将较去年同期下降80%。这意味着通常是韩国科技巨头的摇钱树业务将出现亏损。根据五位分析师的平均预测,三星的移动业务可能报告了约3万亿韩元的运营利润,因为该公司在该季度推出了其高端可折叠智能手机,尽管全球智能手机市场疲软,但销售额仍然不俗。

  • Top10行唯一!海尔智家上榜中国企业全球化十佳

    第一财经研究院发布了“2022中国企业全球化十佳企业”和“2022中国企业全球化百强企业”两张全球化榜单。华为、比亚迪、海尔智家等10家企业均入选“十佳企业”与“百强企业”,并成为各领域、各行业唯一入选TOP10的企业。唯一不变的是,穿越层层的风雨与浪潮,华为、海尔智家等中国企业依然走在前列。

  • SK电讯宣布AI金字塔战略,力争成为全球AI巨头

    韩国的SK电讯于2023年9月25日宣布了其雄心勃勃的计划,旨在通过强化自身的AI竞争力并与全球合作伙伴合作,成为一家全球性的AI公司。SKT的首席执行官柳荣相揭示了新的“AI金字塔战略”,旨在围绕AI基础设施、AI转型和AI服务三大关键领域,推动行业、社会和生活的创新。通过自我强化和合作的两轨制度,SKT旨在加速成为引领AI生态系统的全球AI公司。

  • 翼鸟:从一个小区里的“1户到75户”

    家住上海松南城嘉泽里小区的钱定蔚原本想花 1 万多块钱买个冰箱,可到了三翼鸟体验店后,最终花了 15 万换了个厨房。不仅如此,在他的带动下,小区内又有 75 户家庭也焕新了三翼鸟厨房。从 1 万到 15 万,从 1 户到 75 户,听起来像“个例”,但是对三翼鸟来说却是“日常”,因为只要细看一下三翼鸟创牌三年以来的发展变化,就可得知。从 1 家 001 号店到现在全国落地2900+

  • 三星电子芯片部门持续亏损 带动总体利润暴跌80%!

    作为全球最大的内存芯片、智能手机和电视制造商,三星电子将在本周三公布第三季度初步业绩。根据伦敦证交所19位分析师的预测,三星电子7-9月份的利润可能同比下降80%至2.1万亿韩元,与此对应的2022年第三季度其营业利润为10.8万亿韩元。根据五位分析师预测的平均值,三季度三星移动业务的利润或达到3万亿韩元,这主要归功于其在本季度推出的Fold5等可高端折叠手机。

  • 三星激进!全球首款4亿像素传感器曝光:尺寸接近1英寸

    据爆料,三星申请了HexaPixel商标。三星GalaxyS22Ultra主摄为1.08亿像素,它支持像素9合1,可以输出1200万像素样张。在数码裁切的无损变焦效果上,4亿像素会比目前的2亿像素主摄更好。

  • 三星将提供超过5年的安更新支持,超150款设备接受

    10月7日,据外媒Samobile报道,在今年的三星开发者大会期间,三星移动体验部门首席工程师、安全团队技术项目经理白信哲透露,三星一直在讨论如何为手机提供更长时间的支持。这一愿景与公司的理念“不谋合”,鉴于新的法规即将出台,三星正准备提供超过5年的安全更新支持期。谷歌官方承诺为Pixel系列机型提供5年的更新,包括3年操作系统更新和2年安全更新。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