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语言 > 关键词  > SQL最新资讯  > 正文

sql server 视图作用

2009-01-05 13:53 · 稿源:voboy

段时间作项目中,遇到使用视图的问题,以前的工作中很少遇到视图,认为直接用表就ok了,何须视图呢?下面我来讲述一下它的功用:以往当我们查询数据时,一定要很认真的地从设计select语句开始,将需要查询的每个字段写在sql语句里,每次你要以同样的条件来查询数据时,那么每次都要重复输入相同的查询语句,效率很低。若将这个经常要重复使用的查询语句创建成视图,就不用那么麻烦了!直接用select * from 视图名 就行了,其实将查询语句创建成视图,不仅仅是简化查询的动作;更重要的是,视图具备数据表的特性,还可以衍生出更多的应用。

所谓视图(View)其实是执行查询语句后得到的结果,但这个查询结果可以仿真成数据表来使用,所以有人也称它为“虚拟数据表”,视图在操作上和数据表没有什么区别,但两者的差异是其本质是不同的:数据表是实际存储记录的地方,然而视图并不保存任何记录,它存储的实际上是查询语句,其所呈现出来的记录实际来自于数据表,可以为多张数据表,大家由此可以预见到视图应用的弹性!我们可以依据各种查询需要创建不同视图,但不会因此而增加数据库的数据量。

下面总结视图的几大优点:1.增强可读性 2.数据安全及保密:针对不同用户,可以创建不同视图,限制其所能浏览和编辑的数据内容。3.降低查询复杂度 4.方便维护。

总之,善于运用视图可以让数据库的设计、管理及使用都更加有效率、更加方便。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