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语言 > 关键词  > php最新资讯  > 正文

PHP对GB编码动态转UTF-8几种方法评测

2008-10-15 09:15 · 稿源:网页教学网

《PHP对GB编码动态转UTF-8几种方法评测》文章已经归档,站长之家不再展示相关内容,下文是站长之家的自动化写作机器人,通过算法提取的文章重点内容。这只AI还很年轻,欢迎联系我们帮它成长:

在《IP地址-地理位置转换的测评》一文中提到用ip2addr函数直接读取IP数据库文件是效率最高的,相比用MySQL数据库存储IP数据,用SQL查询是效率最低的。但是IP数据库文件QQWry.dat是GB2312编码的。现在我需要UTF-8编码的地理位置结果。如果用MySQL方法,可以在数据存入数据库时就转换为UTF-8编码,一劳永逸。但是QQWry.dat文件又无法修改,只能把ip2addr函数的输出结果再进行动态转换。动态转换GB-UTF-8编码至少有四种方法:用PHP的iconv扩展转换用PHP的mb_string扩展转换用对换表转换,对换表存储在MySQL数据库中用对换表转换,对换表存储在文本文件中前两种方法要服务器作了相应设置(编译安装了相应扩展)才能使用。我的虚拟主机没有这两个扩展,只好考虑后两种方法。前两个方法本文也不进行测评。测评程序如下(func_ip.php参见《IP地址-地理位置转换...

......

本文由站长之家用户“网页教学网”投稿,本平台仅提供信息索引服务。由于内容发布时间超过平台更新维护时间,为了保证文章信息的及时性,内容观点的准确性,平台将不提供完整的内容展现,本页面内容仅为平台搜索索引使用。需阅读完整内容的用户,请联系作者获取原文。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