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趣咖 > 关键词  > 手机号码最新资讯  > 正文

警惕!女子移动号弃用4年,绑定支付宝被盗刷5万余元

2018-06-07 09:57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6 月 7 日消息因为种种原因,不少人都会去换手机号,这看似是一件小事,却应该引起足够的重视。江苏一女子因弃用手机号,而没有解绑支付宝银行卡,最终被盗刷 5 万余元。

据澎湃新闻消息,今年 3 月,江苏镇江刘女士报警称银行卡被人盗刷 55600 元,而她本人却没有收到扣款通知,未发现账号异常。民警发现,钱被陌生人的支付宝消费,主要用于还信用卡、转账、消费等方面。那么对方是怎么做的呢?原来,嫌疑人注册支付宝的手机号是刘女士四年前弃用,刘女士曾用该号码注册过支付宝并绑定了自己的银行卡。弃用之后,该号码又流通到移动公司重新发放。

警方找到嫌疑人杨某后,对方交代自己在 2017 年 4 月下载支付宝发现手机号已经被注册,且绑定了一张工商银行卡。同年 6 月,杨某通过手机号验证重置支付密码。到了去年底,杨谋盗刷多笔钱,直到系统提示余额不足。目前,杨某已经被刑事拘留。

通过这个案件,大家应当提高警惕,如果手机号码不用的话,一定要解绑有关的银行账户以及其他社交账号,否则遇到账号被盗或者银行卡盗刷就晚了。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