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共享单车最新资讯  > 正文

弄丢一辆共享单车被索赔2.55万一事达成和解 用户赔偿1800元

2019-09-02 17:21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9月2日 消息:据每日经济新闻报道,去年 5 月 18 日,泉州的刘先生租用了一辆“小黄人”共享单车,但因还车的时候出现问题,导致车辆丢失。今年 8 月初,泉州“小黄人”共享单车的运营公司泉州微笑自行车有限公司,向泉州市鲤城区人民法院递交一纸诉状,将曾经使用过微笑自行车的刘先生起诉至该法院。起诉书中要求刘先生归还所借车辆,解除双方的租赁合同关系,并支付 25500 元租赁费用。

泉州微笑自行车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回应称,该用户在车辆丢失一个月后还未找回,且公司多次与用户联系,该用户均无回应。鉴于用户不主动配合,且无提供报警回执单,该用户有可能存在恶意侵占车辆不归还现象,按照公司收费标准,每天封顶 60 元,从用户租借之日起(2018/5/18)至起诉之日(2019/7/31),费用共计2. 55 万。

据悉,就该事件双方已于近日达成了和解。

8 月 24 日,刘先生在接到传票后,通过“小黄人”官方微信平台支付赔偿了车辆遗失费用 1800 元,泉州微笑自行车有限公司综合多方考虑,于 28 日下午将向法院申请撤诉。

泉州微笑自行车有限公司工作人员表示,泉州微笑公共自行车遗失车赔偿标准是 2000 元,根据车辆投入使用年限折旧,所以赔偿金额为 1800 元。此外,该负责人表示,目前因成本原因,自行车均没有安装GPS定位,如果遇到车辆丢失,建议用户还是要立刻与客服反映,公司会通过工作人员路面检查协助寻找车辆并定期进行车辆维修。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