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恶意网站最新资讯  > 正文

站长需警惕 谷歌浏览器可拦截广告联盟中的“恶意网站“

2019-05-14 15:42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5 月 14 日报道:今日有用户向站长之家编辑反馈,通过谷歌浏览器访问新浪首页(https://www.sina.com.cn/)时发现,发现新浪首页因为谷歌浏览器安全浏览功能在www.sina.com.cn上检测到了恶意软件,而遭到访问拦截。

谷歌浏览器称,检测到的恶意内容来自于g.cn.miaozhen.com。后经站长之家编辑证实,的确存在相关情况,但并非每次都能触发。截止到发稿为止(2019-05-14 16:00:00),已经无法再次复现。

新浪首页被谷歌浏览器访问拦截

据了解,Google的安全浏览技术每天都会检查数十亿个网址,以便找出不安全的网站。谷歌每天也都会新发现数以千计的不安全网站。当谷歌检测到不安全的网站时,即会在 Google 搜索和网络浏览器中显示警告。

miaozhen.com域名已经被谷歌浏览器访问拦截

经编辑了解,miaozhen.com域名属于是国内第三方营销数据技术公司,目前该站点也已经被谷歌浏览器访问拦截。由于miaozhen.com服务商存在对接到百度联盟的情况,此举将导致部分使用百度联盟的中小网站可能出现被谷歌浏览器拦截的情况。站长之家编辑在随后访问站长之家旗下站点时,也触发了谷歌浏览器拦截。如下图所示,被谷歌拦截的g.cn.miaozhen.com的链接请求来自百度联盟广告。

虽然谷歌浏览器提示miaozhen.com为“恶意网站“,但并不能表示miaozhen.com及旗下的站点就属于恶意站点。谷歌官方也明确表示,此类站点中很多皆是遭到入侵的合法网站,即使平常非常安全的网站有时也会感染恶意软件,相关站长可登陆谷歌网站管理员中心申诉移除恶意提示。

值得中小站长们警惕的是,如果第三方联盟广告因请求了被谷歌认定为“恶意网站“,网站中展示相关广告也将出现被谷歌浏览器拦截。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