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港交所最新资讯  > 正文

港交所发布IPO新规 这三类公司可上市

2018-04-25 09:54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4月25日消息:昨日,港交所正式公布了《新兴及创新产业公司上市制度》的咨询总结。这意味着香港市场讨论 4 年之久的上市制度改革,尘埃落定。新上市规则将于 4 月 30 日生效。

此次变动主要包括三个部分,包括IPO新规允许双重股权结构公司上市;生物科技此类企业即便在没有盈利的情况下,也可赴港上市;在美国上市的企业,也可回归港股。不同股权架构的发行人,相关拟上市公司上市最低预期市值需要达到 400 亿港元,如果市值少于 400 亿港元,则需要在最近一个财政年度收入不低于 10 亿港元。

对于“同股不同权”公司的监管问题,港交所表示,已提出了“额外的上市规定及股东保障措施”,包括:上市后不得提高不同投票权比例;同股同权股东必须占投票权的10%;重大事宜必须按“一股一票”的基准投票表决;加强披露;加强企业管治等。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