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中国单身达2亿最新资讯  > 正文

中国单身达2亿:单身职业推荐排行榜中程序员竟位列

2017-08-16 14:10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8月16日消息:本周,《南华早报》的一篇“中国单身达到 2 亿人”的文章,再次成为网友关注热点。

据香港《南华早报》报道,内地单身人口数量增长是经济发展带来的一个相对较新的现象,也反映了人们对于保持单身这一现象的看法发生了深刻变化。根据民政部的数据,中国内地的“未婚”人口(传统上在前几代人来说应当已经结婚的群体)到 2015 年底已经达到 2 亿人。

听说,“单身狗”职业排行榜中,程序员位列第一。

去年情人节,网易通过汇总大数据,送出了一些情人节有趣的数字,比如中国目前单身男女总数为 2 亿,其中男女比例为2:1,其中22- 28 岁的单身比例达到了50.14%,而 26 岁单身占比为6.72%。

此外,单身职业排行榜中,程序员位列第一,而在单身城市中,天津、四川、黑龙江分列前三名,其中河南是全国逼婚中最严重的。

一直以来,程序员这一群体主要是男性为主。调查发现,程序员群体中男女比例超过了12:1。如此“畸形”的性别组成,也解释了为什么很多程序员自嘲“单身狗”的原因。男程序员单身比例(52.46%)略高于女程序员,但女程序员的单身比例也达到了46.90%。

程序员:为什么受伤的总是我!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