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微信谣言最新资讯  > 正文

造谣量太惊人!微信半年处罚4.5万个公众号

2017-03-03 17:21 · 稿源:站长之家

以下为微信平台谣言整治报告:

微信平台一直致力于为用户提供绿色、健康的互联网环境,坚决打击谣言类信息。微信通过公众平台辟谣中心、辟谣小助手等多个系统工具,处理谣言信息。此外,通过辟谣信息公示、安全教育等方式,提高用户对谣言信息的辨识能力。

目前,辟谣中心拦截谣言文章 60 余万篇,辟谣小助手累计回复用户求证 70 余万次,谣言安全教育累计传播量也超过 2000 万。

微信公众平台辟谣中心

微信公众平台设立了辟谣中心,引进了专业的第三方辟谣机构,对平台中的谣言进行辟谣。目前,已有超 500 个第三方权威机构加入辟谣队伍,其中包括 364 家网警、 32 家网信中国系列帐号、 5 家中央级媒体等等,例如中央电视台、人民日报、新华社、网信中国、江苏网警等帐号。

以下为微信辟谣中心近半年的谣言处理情况:

处罚公众号数量:约4. 5 万个

辟谣中间页科普次数:约3. 4 亿次,日均约 190 万次

辟谣中间页科普总人数:约 6600 余万人

后续还将持续扩大辟谣机构规模,引入更多政府单位、权威媒体、高校科研机构等,提升谣言打击能力。

辟谣小助手

2016 年 6 月,微信上线“辟谣小助手”,当用户遇到疑似谣言信息时,只要发给谣言过滤器、腾讯安全观、微信安全中心等公众号,就可获知该信息是否为谣言。

截至目前:

辟谣小助手后台样本库已达数千条谣言,并且在不断扩充中。

用户求证次数 76 万余次。

有效回复比例近90%。

辟谣公示及安全教育

微信安全中心、谣言过滤器、腾讯安全观等官方公众号,平均每月定期展示朋友圈十大热度谣言,并对各类谣言进行分析。该项榜单被人民日报等媒体公众号多次转载。平台希望通过持续的用户教育,借助媒体力量扩散辟谣信息,提高用户对谣言的辨识能力。

截至目前:

已持续发布谣言榜单 30 余篇。

累计详细解读 300 余条谣言。

全平台累计传播量超过 2000 万。

为了构建更加绿色健康的微信生态,平台将持续整治谣言信息,欢迎用户积极对谣言投诉,也请大家通过浏览辟谣科普文章了解真相,做到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提高警惕和识别能力。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AI金融助理“支小宝”:今年已解答845万个理财保险类问题

    国内AIGC赛道进入到比拼产业应用的阶段。4月11日,记者注意到,蚂蚁集团的“AI金融助理”支小宝2.0版本已经处于对外测试阶段。数据还显示,2024年以来,新版支小宝共解答了用户手动输入的845万个理财和保险问题,相应问题解答的用户采纳率较前一版本均提升20%左右。

  • 雷军带小米高管上天台:满眼太阳能板 每天发电4.5万

    小米集团创始人雷军与三位公司高管今天一同参观了位于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小米汽车工厂,并攀登至工厂天台。这三位高管分别是Redmi品牌总经理王腾、小米手机产品经理魏思琪以及小米中国区副总裁许斐。工厂还拥有一条总长2.5公里的测试跑道和一个小米汽车工厂店,形成了一个融合研发、生产、销售和体验于一体的智能制造园区。

  • 遥遥领先,小米雷军涨粉超405万

    现今汽车行业的竞争激烈程度已延伸至企业掌门人亲自下场,通过直播带货及社交媒体营销来推广自家汽车产品,一众车企高管纷纷化身网络红人,掀起了一股行业内的网红风潮。其中,小米集团创始人雷军凭借其独特的个人魅力和影响力,在近30天内横扫各大社交平台,实现了抖音粉丝新增405万、小红书粉丝增长20万以及B站粉丝上涨26万的惊人战绩,全平台总计涨粉超过451万。截至4月16日,雷军在抖音上的粉丝数已达1649万,期间发布了60个短视频;而在微博平台上,其粉丝数更是高达2366万,同期发布了207条微博,堪称社交平台上的勤奋典范。数据分?

  • “脸基尼”又火了:新型防晒装备一天卖出45万

    一种新型防晒装备叫做“脸基尼”,受到了消费者的青睐。在义乌国际商贸城,一家店铺一天能够卖出4到5万件“脸基尼”,排单量已经排到了5月底。商家还会在产品中配备紫外线标识卡,让消费者更直观地感受到产品的防晒效果。

  • 客服辟谣在12306公众号求票成功:不存在“捷径”或“秘诀”

    五一假期的车票销售已经启动,然,众多网友纷纷反映,车票一经开售便迅速售罄,候补选项也呈现灰色状态,抢票难度之大,几乎可与春运时期相提并论。就在这样的背景下,网络上出现了一种声音。通过选择适合的线路进行中转,往往比购买全程直达车票更为容易,且价格相差不大。

  • 5万亿市场机会!聚拍网揭秘大规模设备更新带来的惊人巨变

    “大规模设备更新”议题频繁出现在全国重要部门及各省市重要会议的议程上,在当前经济下行,国家迫切需要提振内需的关键档口,大规模设备更新备受关注。另据国家发展改革委数据显示:“随着设备更新需求扩大,将会形成一个年规模5万亿元以上的巨大市场。”笔者分析,大规模设备更新定会对我国大部分行业的发展带来积极改变,如何抓住这次5万亿的风口,要看此次国家在市场配置资源时如何引导和发挥,也需要处在直接受益终端的企业审时度势,抓住机遇乘势上,如此才能占领更有利先机。

  • 客服辟谣在12306公众号求票成功 仅一种方式能兑票

    五一假期车票已经开售,但不少网友反馈,开售后车票几乎秒没,候补也是灰色,抢票难度不亚于春运。有网友发帖爆料称,没买到车票的小伙伴,可以在12306微信公众号大量发疯留言,求购车票,有机会成功买票,甚至有网友晒出求票成功”攻略及详细过程。如果旅客未抢到假期车票,可以购买中转联程车票,选择适合的线路中转,比购买全程直达车票更为容易,且价格接近。

  • 车企大佬顶流网红!雷军抖音30天涨粉超405万:断层式领先

    如今的汽车圈有多卷?不仅卷价格,连车企老板也陆续开直播,亲自带货自家产品,做营销,车企大佬们开始组团做网红。在一众车圈大佬中,雷军称得上网红级人物,据新榜旗下数据工具统计,近30天雷军的个人社交账号在抖音、小红书、B站分别涨粉405万、20万、26万,全网累计涨粉超451万。雷军将于4月18日在抖音开播,这是小米SU7上市后雷军的首场直播,将和大家分享SU7上市后的一些事情。

  • 微信:严厉打击蓄意造谣抹黑企业、企业家等行为

    微信宣布开展“清朗·优化营商网络环境—整治涉企侵权信息乱象”专项行动,微信表示,为贯彻落实中央网信办统一部署,进一步保障用户合法权益,平台将聚焦侵犯企业和企业家合法权益的违规内容开展专项治理。专项行动期间,平台将持续加大对编造、传播涉企虚假不实信息,蓄意造谣抹黑企业、企业家,蹭炒涉企热点事件进行恶意营销等问题的打击力度,并深入清理侵犯企业和企业家权益信息。平台将严格按照“清朗·优化营商网络环境—整治涉企侵权信息乱象”专项行动要求,依法依规处置侵犯企业、企业家合法权益的内容,共同维护企业经营秩序,构建良好营商网络环境。

  • 马斯克否认特斯拉放弃2.5万美元车型:计划2025年下半年投产

    特斯拉原本计划推出一款起价为2.5万美元的低成本电动汽车,以扩大市场份额并推动电动汽车的普及。最近却有消息称特斯拉已决定放弃这一计划。特斯拉将继续致力于推动电动汽车技术的进步,并不断探索新的商业模式,以满足不断变化的市场需求。

这篇文章对你有价值吗?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