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虚拟现实最新资讯  > 正文

走在苹果前面 谷歌借助Daydream将VR引入自家Android系统

2016-05-23 17:01 · 稿源: TechWeb.com.cn

【TechWeb报道】5月23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谷歌借助Daydream将虚拟现实高调引入到Android系统。这向开发者和制造商提供工具来打造硬件和软件产品。谷歌在这方面走在了苹果前面,但很可能只会是短暂领先。

VR在谷歌

Daydream是谷歌针对虚拟现实推出的新计划,专们提供工具软件来支持研发者制造游戏和应用,并与现有的虚拟现实工具Unity和Unreal有非常紧密的联系。

与软件相对应的是硬件,谷歌正在利用Daydream让制造商知道未来与Daydream协同工作,手机需要什么样的硬件配置。由于不能够控制Android硬件生态系统,谷歌只能对想使用其虚拟现实平台的设备进行验证权利。

谷歌发布daydream

在Android N中,谷歌表示将支持Vulkan API,其能够允许研发者直接控制设备中的GPU。

这也是iOS、Android以及虚拟现实开始逐步交互的地方。苹果也有类似的开发工具Metal,其提供类似的低成本接入设备GPU。

苹果的Metal开发工具

允许研发者对GPU加入更大能量对于游戏而言很重要,因为虚拟现实对于处理器的需求较大。也因此虚拟现实设备在不过热的情况下通常只能维持约半个小时,对于手机而言这也是很大的负担。

在某业内人士看来,苹果借助于手机移动设备进入虚拟现实领域很可能。苹果据说正在研发一款头戴式虚拟现实设备,类似于Daydream的软件工具VRKit即将推出。

逻辑上讲,VRKit对于iOS而言相当于Daydream对于Android软件。通过给予研发者大量工具,苹果和谷歌都在为移动行业鼓吹一个巨大的新市场出现。虽然用户可以通过Gear VR或Cardboard获得虚拟现实的体验,但显然不够。

VR设备

苹果优势是其对硬件生态系统的控制,它可以决定虚拟现实何时登陆iOS。如果苹果在下月的WWDC大会上宣布推出VR Kit,那么我们就可以开始考虑iPhone 7将可能具备的一些硬件配置。

目前在移动领域的虚拟现实方向里,谷歌依然领先苹果。不过,这很可能在短期内就改变,两公司都会尽力早早吸引用户到自家移动服务上来。

如果用户对手机虚拟现实兴趣不足,通过HTC Vive和Oculus Rift所获得的单方面体验也是不错的。

如果你喜欢虚拟现实的话,那现在黄金时代才正要开始,好好享受!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