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谷歌开发者大会最新资讯  > 正文

谷歌Tango项目新进展:进入3D室内地图和VR领域

2016-05-14 04:01 · 稿源: TechWeb.com.cn

【TechWeb报道】5月13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下周5月18至20日,谷歌I/O开发者大会将展示Tango项目的进展。今年,谷歌正在加快Tango项目,工作围绕室内地图和虚拟现实领域,最终希望能普及到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上。

谷歌Tango项目新进展:进入3D室内地图和VR领域

Tango是谷歌公司的一项研究项目,2014年2月已研发出一款 Android手机。手机配备额外的摄像头、能够捕捉空间的传感器和芯片,能实时为用户对周围的环境进行3D建模,精确到几英寸内。

与谷歌地图不同的是,Tango无需额外数据源即可获得空间信息,在室内导航领域极具潜力。谷歌正计划利用Tango添加室内地图,例如在大型购物中心和其他室内空间,利用绘制的3D地图向用户提供方向导航,帮助用户寻找某家商店或某个物体。

据报道,谷歌目前正在解决室内室外地图共享问题。希望利用Tango绘制出室内地图,以同样的方式映射到户外的谷歌地图,从而提供全球建筑物和房间的内部3D地图。

谷歌Tango项目新进展:进入3D室内地图和VR领域

此外谷歌的Tango还会在虚拟现实领域展开工作。相较现在普及的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Tango利用计算机视觉和运动传感器的组合能让游戏玩家有更逼真的3D体验。例如,人们能利用家中的环境玩拟真的3D游戏等。对HTC Vive和OculusRift等老牌厂商来说,能自动绘制空间的虚拟现实VR头盔对它们将是挑战。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