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改号软件最新资讯  > 正文

屏蔽搜索结果超 1 亿条!工信部公布改号软件整顿成果

2016-05-05 15:54 · 稿源: 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5月5日消息,近年来,随着信息技术的不断发展,我国信息通信诈骗案件日益增多,诈骗手段和方式层出不穷,不法分子利用网上改号软件冒充公安、司法、通信、银行等部门实施电话诈骗的案件时有发生,严重影响社会稳定和人民财产安全。

今天工信部网站公布了改号软件整顿结果,截至 2016 年 4 月 30 日,累计屏蔽搜索结果超过 1 亿条、删除下载和链接信息 23392 条;联动“安全百店” 106 家 APP 应用商店累计下架改号软件 APP 657 个;电商平台累计发现并下架改号软件产品 320 个、处理商户 166 户。

工信部网上改号软件整顿清除工作组织互联网协会12321举报中心、基础电信企业(移动MM、联通小沃、电信天翼)和相关互联网企业(阿里、百度、腾讯、搜狗、豌豆荚、奇虎360、小米、宜搜、中搜和简搜等)建立起改号软件关键词屏蔽库和改号APP黑名单,通过关键词屏蔽、APP下架等方式,斩断改号软件的网上发布、搜索、传播、销售、推广渠道。

改号软件可将来电时在你的手机上显示另一个电话号码。在这种情况下,来电者通常是怀有恶意的。就像伪装他人的电子邮件地址一样,“改号”者可以伪装成任意一个号码来电。由于人们对来电时显示的号码毫不怀疑,这种欺骗行为可能动摇整个电信系统的基础。

下一步工信息部将进一步加大清理力度、扩大清理范围,不断补充完善关键词屏蔽库和改号软件黑名单。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