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闻 > 关键词  > FBI解锁iPhone最新资讯  > 正文

这事没完!FBI解锁iPhone后 换成苹果“有求于”FBI 了

2016-03-31 13:46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3月31日消息 因FBI解锁iPhone一案,苹果与FBI互撕了一段时间。从FBI希望苹果帮助它破解嫌疑犯iPhone的请求,到苹果傲娇拒绝,再到后来FBI借助第三方破解iPhone。不过这事没完,起初是FBI 有求于苹果,现在角色互换,变成苹果有求于FBI 了!

FBI请求苹果帮助 要求解锁iPhone 手机

去年12月2日,南加州圣贝纳迪诺发生一起枪击案,嫌犯留下的一部iPhone 5c成为了关键证据。2月份,美国洛杉矶地方法院法官要求苹果公司必须提供“适当的技术协助”来帮助调查人员解锁凶手Farook的iPhone 5c手机。

苹果叫板FBI 拒绝为其开后门

公开声明

苹果拒绝了法院强制苹果帮助FBI解锁嫌犯手机,并提出了上诉,2月17日,库克发表声明:“我们反对法院这项命令,法院的这项指令已远超出它在本案的意义。”表明了表示苹果绝不妥协,不会给政府开后门的态度。

苹果与FBI对抗升级 科技公司“联盟”力挺苹果

硅谷众科技公司纷纷挺身而出,据悉超过 40 家公司、组织以及个人向法院提交反对强迫苹果解锁 iPhone 的文件声明。比如Twitter、Airbnb、eBay、英特尔、甲骨文、IBM、谷歌、Facebook等公司都不同程度的对苹果表示支持。

FBI另辟蹊径 寻求第三方帮助

3月22日,FBI透露他们可能不再需要苹果的帮助,他们可能找到了解锁这部iPhone 5c的办法。随后,FBI找来了以色列移动软件开发商Cellebrite并得到了解锁iPhone 5c的方法,最终Cellebrite成功破解了iPhone坚不可摧的系统。

FBI借助第三方离开解锁iPhone 结束对苹果的诉讼

以色列公司力助FBI破解iPhone后,FBI不用向苹果求助,3月28日,美国司法部宣布,他们计划放弃对苹果不愿解锁iPhone的起诉。

剧情大反转,苹果“有求于”FBI

那么司法部撤除起诉意味着苹果跟美国政府之间的战斗就此结束了呢?实际上,这事还没完!FBI绕过苹果破解iPhone之后,却并未公布破解细节。这也让苹果急需知道iPhone手机的漏洞是什么。据外媒报道,目前苹果方面的律师正在寻求法律武器来迫使政府向它交出破解该iPhone 5c手机的细节。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