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银联2015移动支付调查报告最新资讯  > 正文

别OUT了! 快看银联2015移动支付调查报告

2015-12-24 14:28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12月24日消息,今天,中国银联发布了2015移动互联网支付安全调查报告。报告显示,现如今手机支付越发普及,82%的受访者曾使用手机完成付款(在商户现场支付或远程支付)。以手机支付在个人网上消费总额中的占比来衡量,51%的受访者手机支付交易占比超过一半。

别再说女人爱网购 男人网上大额消费不手软

报告显示,54%的受访者每月网上消费金额超过1000元,并在逐年稳步增长。其中5000元以上大额消费,男性比例高于女性6个百分点。女性网上消费则集中在1000元以下。所以,别再说女人“买买买”了,男人花起钱来更是大手笔。

地区分布方面,上海近40%的受访者月均网上支出超过2000元,居于全国首位。

手机支付加速普及 半数人一半以上消费使用手机完成

如果您还没用过手机支付,那就OUT了!报告显示,82%的受访者曾使用手机完成付款(在商户现场支付或远程支付)。以手机支付在个人网上消费总额中的占比来衡量,51%的受访者手机支付交易占比超过一半。

从支付偏好看,20岁以下的年轻人热衷于手机钱包类客户端支付。同时,通过手机支付购买实物商品的受访者比例高达33%,但较2014年小幅下降。充值缴费等虚拟商品消费的这一比例同比增长6个百分点。

射手座网上消费最会“败” 摩羯座最常用手机支付

十二星座中,随性自由、不爱被约束的射手座当选网上消费最会“败”的星座,41%的射手座受访者月均网上消费超过2000元。

而大家印象中属于稳健踏实型的摩羯座出乎意料成为最爱尝新的星座。根据报告,摩羯座对手机支付的接受度最高,83%的受访者经常使用手机支付。手机支付金额占比最高则当属水瓶座,近20%的人手机支付占个人网上消费比例超过80%。

1/8人群遭遇过网络欺诈 社交账号、木马病毒、钓鱼网站为欺诈主要手段

风险形势更加严峻,1/8的受访者在过去一年中遭遇过网络诈骗,比2014年上升6个百分点。其中,近50%的受访者通过社交账号被骗,其他诈骗手段还包括木马病毒、钓鱼网站、伪基站诈骗短信(仿冒10086等名义)。星座维度上,天生敏锐的天蝎座受骗比例最低,狮子座则相反,今后在财富收支和管理上需更加小心谨慎。

整体上看,网络欺诈发生损失的金额相对较低,超过一半的受访者损失低于500元,但也有20%的人损失超过2000元。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