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Flash最新资讯  > 正文

Flash太危险报告称黑客攻击前10漏洞Flash占8个

2015-11-10 11:53 · 稿源: 凤凰科技

黑客攻击工具所利用的前10漏洞中Flash占8个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11月10日消息,据科技资讯网站NetworkWorld报道,网络威胁情报研究公司RecordedFuture发布的最新报告显示,在黑客攻击工具(EK)所利用的前10大漏洞中,8个针对的是AdobeFlashPlayer。

报告显示,在“犯罪软件即服务”(CaaS)生态系统中,除了8个Flash漏洞外,另外两个被黑客攻击工具利用最多的非Flash漏洞是微软的IE 10/11和“包括Silverlight插件在内的其它微软产品”。

RecordedFuture对108个黑客攻击工具展开了威胁情报分析。结果发现,Flash被引用了数千次,在黑客攻击工具(EK)所利用的前10大漏洞中占据了8个。RecordedFuture此次专注于对2015年1月1日至9月30日信息安全博客、论坛帖子等可用信息进行元分析(meta-analysis)。

黑客攻击工具可能会利用“几十种其它漏洞”,但是Flash是流行黑客攻击工具的首要目标。被利用次数最多的Flash漏洞版本是FlashPlayer16.0.0.296。尽管Adobe已经在2015年2月修复了这一重大漏洞,但是它早在2014年12月就被作为“零日漏洞”所利用。RecordedFuture称,他们观察到,在2015年,与一个黑客攻击工具相关的CVE-2015-0313漏洞被提及了410次。该漏洞近期也被发现出现在Hanjuan、Angler以及Fiesta黑客攻击工具中。

进入2015年以来,业内关于放弃Flash的呼声越来越高。但是,Adobe刚刚推出了FlashPlayer20的新测试版,代号为Rankin。该测试版加入了新功能,改进和修复了安全、稳定性、性能以及设备兼容性方面的问题,应该更适合Windows 10用户使用。(编译/箫雨)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