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闻 > 关键词  > 安卓漏洞最新资讯  > 正文

没有安全感!一条短信就算不打开 安卓手机也会中毒

2015-07-29 14:35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anz.com)7月29日消息 据外媒报道,网络安全公司Zimperium专家分析,现在黑客只要掌握你的手机号码,就能随意攻击操控你的手机!瞬间没有了安全感。

据了解,有80%的智能手机使用的是谷歌的安卓系统,通常黑客利用系统漏洞攻击后,受害者还全然不觉。Zimperium研究员表示,不同于其它类型的攻击,举个例子有些用户收到有木马的可疑文件,只有打开点击链接后才会中毒。而这种攻击只要你接收到短信,或者用流氓软件收到的推送信息手机直接被攻击了。

首先,恶意攻击者会先制作一个短视频,并在视频里面隐藏恶意软件。当这些信息发送到你的设备后,打开信息之后,就会触发恶意软件的运行,用户的私人信息也会被窃取。利用这点,黑客极易控制用户的通话、相机照片、行踪、电话号码等等隐私信息,而受害者却不知道自己的信息被盗了。

而这样的问题已经出现在一个安卓多媒体播放工具Stagefright中,Zimperium公司估计此类漏洞覆盖了95%的安卓设备,接近10亿台设备。不过据谷歌发言人表示:经过测验,此类漏洞对较老的安卓设备才有影响。如果立即采取修复措施,就能保护用户设备安全。

相比于苹果iOS设备,苹果会定时的更新操作系统,Android面临的难题是系统由运行着众多的手机制造商,而这些设备制造商和移动运营商又有自己开发的系统,这意味着谷歌很难控制全局,保证用户系统修复。

对此,谷歌表示将会针对Nexus系列设备推出进一步的安全保护措施。HTC 也会相继推出修复补丁,三星则表示尽快更新软件。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