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 > 关键词  > 警方查优衣库事件最新资讯  > 正文

警方查优衣库事件 狂欢之后谁来为此买单?

2015-07-16 15:35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7月16日消息 昨日,“优衣库试衣间”事件可谓是闹得满城风雨,人尽皆知。在闹腾了一天之后,朝阳区的警方已经开始介入调查了。对于这次的优衣库不雅视频事件,疑点颇多,整理如下:

1、试衣间属于公共空间吗?

对于这次事件的男女主人公,大家是充满指责和不耻的。成年男女发生性关系,这本是很正常不过的事情,但地点的特殊性才是大家产生议论的关键。据《治安管理处罚法》规定,在公共场合故意裸露身体的,可以处以拘留。那么,问题来了,试衣间属于公共空间吗?

据百度百科的解释,公共空间,狭义是指那些供城市居民日常生活和社会生活公共使用的室外及室内空间。室外部分包括街道、广场、居住区户外场地、公园、体育场地等;室内部分包括政府机关、学校、图书馆、商业场所、办公空间、餐饮娱乐场所、酒店民宿等。广义是指公共空间不仅仅只是个地理的概念,更重要的是进入空间的人们,以及展现在空间之上的广泛参与、交流与互动。这些活动大致包括公众自发的日常文化休闲活动,和自上而下的宏大政治集会。

从大的层面上来说,优衣库属于商业场所,应该是在公共空间的范围的。然而,试衣间又是相对封闭起来的一个独立空间,并没有在空间上有广泛的参与交流与互动。因此,对于试衣间是否属于公共空间还没有定论。

2、不雅视频是否是优衣库自导自演的恶意营销

这次的事件,让优衣库的名声大噪,尽管是负面的事件,还是有不少质疑的声音。不少网友怀疑,这次事件根本就是优衣库自导的一出戏。毕竟这类的“艳照门”事件,少有自拍上传还自曝地点的。此种行为,让人不免怀疑是有人故意而为。对此,优衣库官方正面回应并否定了这一猜测。

3、这个视频是谁上传的?

整个事件的发酵,微博微信等平台是其主要传播途径,而那些段子手则是最大的推手。但疑问在于,视频究竟是谁上传的呢?应该没有人会愿意把自己的这种私事在网络媒体上这样广泛传播吧。但这种私密的视频,别人又是如何获得的呢?

诸如此类疑点,都是需要警方深入调查的。希望警方能够尽快破案,给大家一个真相吧。

回到事件本身,严肃而论,虽不说此事是否是优衣库自导的恶意营销。真正追究起来,那些毫无无底线,疯狂借势营销的企业是否也该承担一定的责任呢。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