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iPad最新资讯  > 正文

超大屏 iPad 只需要屏幕尺寸增加就够了吗?

2015-07-07 13:19 · 稿源: 威锋网

现在业界关心的问题已经不是苹果是否在开发超大屏iPad产品,而是苹果什么时候发布这款产品:业界最早于 2013 年传出苹果开发超大屏 iPad 的消息,而过去一年疑似该产品的原型机外壳以及草图等相继曝光。从曝光的信息来看,这款新 iPad 除了拥有 13 英寸屏幕以及4个扩音器之外,其他方面与 iPad Air 2 相似。其他方面,它可能有新的设计元素,比如更多接口、集成支架或触笔。总之这款“iPad Pro”可能就是超大屏版 iPad。

虽然此前有消息称这款设备会在 2015 年早些时候发布,但是显然这款设备的发布时间至少已经推迟过两次,这样苹果就可以将更多时间和精力放到 iPhone 上。而现在有消息称这款设备将会在今年秋季发布,那么问题来了:在其他方面设计没有重大变化,仅仅增大屏幕尺寸的情况下,这款 iPad 能够成功吗?

 关于 iPad Pro 的硬件

截至目前曝光的关于 iPad Pro 的重要信息包括:机身宽高分别为 8.6 英寸和 11.9 英寸,外形基本与 iPad Air 2 相似,屏幕的尺寸几乎可以确定在 12 英寸-13 英寸之间。机身上的按键、接口的位置与目前的 iPad mini 以及 iPad Air 相同。

苹果公司显然已经测试过 12.2 英寸到 12.9 英寸之间的屏幕尺寸,而曝光的消息对于设备最终确定的尺寸以及分辨率则各有不同。最近在 iOS 9 中发现的代码显示其分辨率为 2732 *2048,在 12.9 英寸屏幕下这个分辨率的像素密度是与 iPad Air 相同的。但是三维模型的尺寸显示屏幕可能接近于 12.7 英寸。

如以上渲染图所示,如果它的屏幕比和其他 iPad 一样是 4:3,那么屏幕的左右边框必须设计得非常窄,甚至是比 iPad Air 窄才能够让屏幕尺寸保持为 12.7 英寸。FaceTime 摄像头的位置就和其他iPad一样仍然在屏幕顶端,屏幕下边仍然是为 Home 键预留的位置。

这样虽然 iPad Pro 的屏幕和 12 英寸 Retina MacBook 的相近,但不同的是前者的主要使用方向还是竖屏,横屏模式下屏幕其实没有那么宽。如果苹果想要改变这一点,让它用起来更像 MacBook,那么他们可能就必须同时改变 iPad 的形状以及重要按键、前置像头的位置。

苹果公司将新增的两个扩音器放在设备顶端,这样 iPad 不管是横屏还是竖屏都能够给用户带来立体声感受。外壳制造商生产的原型机外壳上还有一个小孔,可能是为 SIM 卡预留的,也有可能是新的接口。

《华尔街日报》表示苹果考虑在这款设备上使用 USB-C 接口,可惜目前还没有证据可以证明这一点。这或许只是业界一厢情愿的想法。

关于 iPad  Pro 的软件

iPad iOS 9 的设计显然是为超大屏 iPad 做准备的。其中最明显的就是支持 iOS 应用分屏,应用可以动态调整尺寸,以适应窗口大小。不管是对于 iPad Air 还是超大屏 iPad 来说,分屏多任务都是必不可少的。在一台 10 英寸屏幕的设备上,一次只能运行一款应用,未免太浪费空间了。如图是 13 英寸 MacBook Pro,即使同时运行两款应用,但是这么大的屏幕看着还是显得非常空阔的。

这几年苹果公司将 iOS 平台上的某些特性不断移植到 OS X 平台上。比如在 OS X Lion 中增加支持一款应用像在 iPad 上运行那样,完全占据整个屏幕。而今年在 OS X El Capitan 中则增加了分屏模式,这一点也与 iOS 相同。苹果逐渐缩小了 iOS 和 OS X 系统之间的功能差别。

虽然今年高端 iPad 的处理能力可能相当于低端 Mac,但是至少目前苹果不可能会支持 iPad Pro 运行 OS X 系统。入门 1.1GHz 12 英寸 Retina MacBook 和超大屏 iPad 的硬件区别可能在存储容量、RAM、键盘、触控板和触摸屏上,而不是 CPU 和 GPU。谁能说得准 2016 年 iOS 10(或许是iOS X)会是怎样的?

iPad Pro 适合谁?

传统观点认为这款超大屏 iPad 主要适合两类用户——创意创作以及企业用户——因为该设备的屏幕尺寸和 8.5*11 英寸纸张的可用尺寸基本相同。当然苹果公司可能将那些潜在的准备放弃 Windows PC 的用户作为营销对象,另外教育用户也可能成为苹果的目标。

对于创意创作用户来说,超大屏 iPad 意味着他们有一个更大的空间来绘画、编辑、写作或者演示作品,比如他们拍下的照片和录制的视频等。这类用户自然而然地就会接受这款产品。

企业用户同样也会喜欢这么大屏幕的设备,那些有着几千员工的公司自然会发现这类屏幕尺寸设备的用武之地。

而对于那些刚刚离开 PC 平台的用户来说,他们很可能会购买这款设备,完全替代 Windows 笔记本。该部分市场的用户对价格比较敏感,有的人迄今还没法脱离 Windows 就是因为他们不确定一台这么贵的 iPad 是不是会有所不同。

教育用户,特别是在校大学生,高年级的学生还有教师可能会更愿意使用超大屏iPad。而其他学生则可能更愿意使用 iPad mini 和 iPad Air。

你会不会买一款屏幕快有 13 英寸的 iPad 产品呢?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