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央行最新资讯  > 正文

央行宣布今日起定向降准和降息 分析称A股有望回暖

2015-06-28 10:51 · 稿源: TechWeb.com.cn

央行宣布今日起定向降准和降息 A股有望回暖

【TechWeb报道】6月28日消息,据中国人民银行消息,自2015年6月28日起有针对性地对金融机构实施定向降准,以进一步支持实体经济发展,促进结构调整。

同时,自2015年6月28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以进一步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其中,金融机构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4.85%;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2%;其他各档次贷款及存款基准利率、个人住房公积金存贷款利率相应调整。

对此,有业内人士指出,央行定向降准和降息,此时央行出拳有利于维护资本市场稳定,对市场释放积极信号,降准后释放的资金或不能马上涌入股市。

据了解,截止6月26日收盘,沪指跌至4192.87点,较之前近5200点最高点回落约20%,投资者信心跌落,此次央行的动作引发市场强烈关注。

另有业内人士认为A股市场在上周出现放量下跌,政策出台将利好股市,同时也期待“一行三会”等政府监管部门后续的其他市场及经济政策出台。(阿茹汗)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