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唯品会造假最新资讯  > 正文

中概股遭做空再上演 唯品会不幸中枪被指财务造假

2015-05-14 10:21 · 稿源: TechWeb.com.cn

唯品会

【TechWeb报道】5月14日消息,中概股遭做空事件再次上演,这一次不幸中枪的是上市以来备受投资者追捧的电商唯品会。

研究公司Mithra Forensic Research(以下简称MFR)北京时间5月12日17:00发布了一篇标题为《唯品会:你们发的财报我们不买账》(Vipshop: We Are Not Buying The Financial Statements),指责唯品会财务声明存在虚假。

MFR在文章中称,唯品会“操纵”了销售数据、应收款项(receivables)、利润数据以及其他资产账户。

MFR还表示:“在一些例子中,唯品会发布的财务数据和管理层口头说明的数据存在矛盾。”

主打“特卖”的唯品会2012年3月23日在纽交所挂牌,在此后的两年时间里,唯品会创造了中概股神话,从发行价6.5美元一直涨至2014年5月份的超230美元,同年5月9日唯品会进行了股票1拆10,股价当日重回20美元水平。

唯品会今早收盘涨3.41%,至26.66美元。(小峰)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