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Verizon最新资讯  > 正文

Verizon收购AOL意在广告和网络视频 内容业务或被剥离

2015-05-13 11:41 · 稿源: 凤凰科技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5月13日消息,《华盛顿邮报》和《连线》网络版今天刊文分析了Verizon收购AOL的深层原因,并指出,赫芬顿邮报(Huffington Post)等AOL旗下博客业务可能会被剥离。以下为两家刊物文章的综合摘要:

美国电信公司Verizon斥资44亿美元收购AOL的全部意图在于网络视频和广告。收购AOL将使Verizon获得前者的数字广告技术,帮助它通过消费者在手机上观看视频的行为增加收入。

但是,AOL旗下还有许多知名度很高的品牌,例如赫芬顿邮报、Techcrunch和Engadget等。目前的一大问题是:Verizon如何处理这些品牌?要搞清楚Verizon如何处理AOL旗下的这些博客品牌,我们需要首先搞清楚Verizon收购AOL的原因。

AOL的价值在广告

了解蒂姆•阿姆斯特朗(Tim Armstrong)有助于理解AOL的真正价值。在2009年加盟AOL前,阿姆斯特朗在谷歌效力9年,为谷歌建立了销售团队,并最终担任美国区总裁,换句话说,他曾帮助AOL建立了广告业历史上最强大的公司之一。

阿姆斯特朗在AOL的所作所为也反映了这一点。过去7年,AOL收购了Pictela、Convertro和Adap.tv等营销公司和StudioNow、GoViral和Vidible等视频服务。这些收购交易的结果是,使得AOL对在线广告市场的理解不输于其他任何一家公司——尤其是在移动和视频领域。

AOL还已经展示了把对在线广告市场的了解转化成真金白银的能力。去年AOL广告业务营收为18亿美元,其中第三方业务为8.56亿美元,同比增长39%;相比之下,AOL自家网站的搜索广告业务营收增长4%,展示广告业务营收下滑3%。

2015年这一趋势仍然在延续。第一季度AOL第三方广告业务营收为2.31亿美元,同比增长19%;AOL旗下网站搜索广告业务保持了相同的增速,但展示广告业务营收再次下滑4%。

市场研究公司MoffettNathanson分析师克莱格•莫菲特(Craig Moffett)今天表示,“AOL已经成功构建了一个覆盖移动、社交、视频等领域的强大广告技术平台。它拥有先进的广告技术,以及内容创作和发布技术。”

AOL真正的身份是一家高速增长的广告巨头,而这正是Verizon看中的。尽管年营收仍然高达逾6亿美元,但没有人关注AOL的拨号接入业务。

Verizon将获双重身份

AOL是一家广告巨头,不足以解释Verizon收购AOL的全部原因。要理解Verizon收购AOL的全部原因,还需要了解Verizon的现状和目标。

富国银行分析师詹妮弗•弗里茨希(Jennifer Fritzsche)在与Verizon收购AOL有关的投资报告中写道,“Verizon应当能受益于AOL的广告模式,因为它掌握有大量用户的个人信息。”其作为内容提供商和用户之间管道的角色对于Verizon未来的作用将日趋重要。

Verizon首席执行官洛威尔•麦克亚当(Lowell McAdam)在公布收购AOL交易的新闻稿中表示,“我们一直在对新兴技术进行战略投资,其中包括Verizon数字媒体服务和OTT(Over The Top的缩写,指通过互联网向用户提供各种应用服务),抓住市场向数字内容和广告转型的机遇。AOL的广告模式契合这一策略,其广告平台能为我们未来拓展创收渠道提供关键工具。”

简单地说,这意味着Verizon不想仅仅成为一个哑管道。

Verizon拥有内容引发担忧

Verizon目前的态度是AOL全部业务将保持不变。例如,阿姆斯特朗将继续负责AOL运营。

但从长远来看,被Verizon收购将对AOL内容业务产生重大影响。据科技博客网站Re/code报道,赫芬顿邮报部分或全部业务将从Verizon剥离。AOL 2011年斥资约3亿美元收购了赫芬顿邮报,Re/code称赫芬顿邮报目前的估值可能超过10亿美元。

AOL发言人卡洛琳•坎贝尔(Caroline Campbell)说,未来AOL全部内容品牌将“继续是我们业务的一部分”。

部分消费者权益保护团体担心Verizon会尝试控制赫芬顿邮报或AOL旗下其他内容网站发布的内容。在去年的一次试验中,Verizon推出了自己的新闻网站SugarString,把各大科技博客网站作为竞争对手,但是,由于自家编辑爆料称Verizon禁止报道任何与政府监听项目和网络中立有关的内容,SugarString很快被关闭。这两个问题与电信公司密切相关。

消费者权益保护团体Free Press研究主管德里克•特纳(Derek Turner)说,“Verizon通过投资涉足核心的电信服务之外的其他领域”,进入内容创作领域,它已经显示出控制新闻报道的意愿。

Verizon发言人爱德华•麦克法登(Edward McFadden)表示,即使在收购交易完成后,AOL旗下媒体品牌仍然能够自由地发表与这些敏感话题有关的内容。SugarString引发了对Verizon内容策略的质疑。随着Verizon进一步深入媒体领域,它可能仍然坚持原有的策略。

Verizon对内容业务的追求可能招致美国联邦监管机构的严格审查,它们对互联网接入服务商成为过度强势的信息传输渠道非常警惕。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高官多次表达对互联网接入服务提供商“偏爱”自家内容,或利用它们的内容和用户胁迫相关领域的其他公司的担忧。

作为对这一交易开绿灯的交换条件,联邦监管机构可能要求Verizon作出一定让步。但现在考虑这一问题显然为时尚早。

所有这些无疑给AOL旗下部分媒体品牌的前景蒙上了一层阴影,即使Verizon无意立即改变它们的运营方式。

网络视频仍是重点

Verizon收购AOL将融合互联网经济中两个日趋重要的元素:内容和向受众传输内容的渠道。这种强强联合的策略是康卡斯特2011年收购传媒巨头NBCUniversal非常重要的原因,它使得康卡斯特能控制一家大型宽带企业和大批影视内容。

阿姆斯特朗周二在接受财经媒体CNBC采访时说,“这一领域已经硝烟弥漫,我认为在发布和内容两方面都能做到最好的公司将成为赢家。”

不过,即使Verizon对内容有兴趣,它也会专注于视频,因为视频内容能提供利润更丰厚的广告机遇。(编译/霜叶)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