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顺丰嘿客最新资讯  > 正文

王卫的O2O布局 顺丰嘿客O2O线上平台上线 !

2014-11-25 09:56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11月25日消息 昨日晚间,据微博@黄刚-物流与供应链 爆料顺丰嘿客线上平台已经低调上线,与线下嘿客店协同O2O平台全面启动,品类精准一切社区品类:生鲜、母婴、家电、家居等,域名www.sfheike.com。至此:快递+冷运+电商优选直供+优选国际跨境+落地配收购+顺银金融+嘿客门店+嘿客O2O平台等,格局全面打通。

顺丰嘿客O2O线上平台

顺丰创始人、顺丰速运集团总裁王卫早前接受采访曾表示“B2C是市场未来的发展方向,而顺丰原有的业务优势在于B2B,B2C对顺丰来说是一个新的业务领域。”王卫表示,B2C在服务对象、服务标准、服务时长等方面与B2B迥异,布局“嘿客”正是为了探索一种能够更好地服务C类客户的模式。  

“目前,‘嘿客’的商业模式还不够完善,因此需要不断进行改进和完善。是选择等待商业模式成熟后再
建店,还是先建店再摸索商业模式?顺丰选择后者。”王卫说,不同地域、不同人群有着不同的消费习惯
,因此“嘿客”的经营模式也不应该是全国统一的,要根据社区消费者的生活习惯和消费习惯进行调整。

现在我们可以看到,顺丰嘿客除了承载顺丰站的功能外还有数码、服饰等预购、水电缴费、电话充值等便民服务、网购线下体验O2O服务、甚至还有一个神秘的金融服务。顺丰对“嘿客”的定位不是个多功能的站点,而是社区活动的物流中心。

此次嘿客线上网站上线的同时,线下嘿客店在数量上也已经达到一定规模;顺丰接下来将进行线上线下齐发力,结合强大的物流优势,打通线上线下的各个环节。同时我们注意到,嘿客网站在突出位置放出“找门店”指示,其打法有别于淘宝京东这类传统电商。另外,顺丰过去几年在全国和世界各地整合原产地生鲜资源,未来结合嘿客进行O2O具有相当大的想象空间。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