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闻 > 关键词  > 恶意充电器最新资讯  > 正文

充电器变“恶意” 苹果新系统内置提醒机制

2013-08-01 12:37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8月1日讯:充电器也能被黑客当枪使,这个世界疯癫了。在今年的早些时候,Georgia Tech 的研究人员发现了IOS6系统存在着一个很大的漏洞,黑客可以将一个小型的Linux电脑伪装成苹果手机的USB充电器,从而破解苹果的iDevice ,在iPhone及iPad上安装恶意程序软件,盗取用户隐私。然而这仅仅是理论而已。

今天,在拉斯维加斯举行的黑帽大会上,一名黑客将理论变为了现实,他向人们展示了一款内置有Linux系统的苹果充电器,这款充电器可以利用USB功能来绕过苹果公司现有的防止安装软件的安全机制,并且为了确保攻击的持久性,还可以如同苹果隐藏其自身的内置应用程序一般隐藏自己的软件。

对此,果粉们表示出强烈的不安,他们担心自己手中的iPhone会中招,一些隐私内容被盗取。

苹果表示,这个问题已经得到解决,苹果软件开发人员在最新的测试版的iOS 7新增了一项提醒功能,即当你插入的手机充电器并非原厂出产时,系统就会弹出小弹窗提醒您。之后路透社也向苹果官方求证了此事。

对于此次黑客发现苹果”恶意充电器“问题,苹果发言人Tom Neumayr 表示:“我们很感谢这些研究人员有价值的发现。”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