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腾讯智慧峰会最新资讯  > 正文

腾讯智慧峰会今开幕 刘胜义大谈移动化媒体

2013-05-29 11:19 · 稿源:站长之家

腾讯集团高级执行副总裁刘胜义

站长之家(Chinaz.com)5月29日讯 今天上午,2013腾讯智慧峰会在北京开幕。腾讯集团高级执行副总裁、网络媒体事业群总裁刘胜义出席会议并发表了题为“智享先机,营领未来”的主旨演讲。他表示,“移动化”是今年的互联网关键词,移动化媒体时代已经到来。

刘胜义认为,移动化媒体具备三个特征:从实时化媒体发展到全天候媒体;从大众化媒体发展为智能化媒体;从资讯媒体发展为生活媒体。

他进一步表示,由于每天用户停留在移动端的时间占据了空闲时间的70%,因此媒体信息是无时无刻都在更新,用户也是“全天候在线”的状态。智能设备的快速发展,已经不仅仅局限于智能手机,穿戴式设备也带来很大的想象空间,进一步加强了媒体的个性化。随着用户上网场景的拓展,媒体和用户的真实生活结合地越发紧密。

在刘胜义看来,移动化媒体带来了用户消费形态的变迁:随时随地地联网让消费决策更依赖网络信息,智能机造就善于分析的智能消费者;即时信息的介入让消费行为变得非线性,用户更多的在家中、在旅行中、在路上购物;虚拟支付的发展让消费场景更加碎片化,新的支付方式令消费行为增加了更多可能性。

2013腾讯智慧峰会主题为“智享先机·营领未来”,出席峰会的嘉宾除刘胜义之外,《失控》作者凯文·凯利、WPP首席执行官苏铭天爵士、实力传播全球首席执行官斯蒂文·金等悉数亮相。

腾讯自2008年起连续成功举办多届腾讯智慧峰会,以高效营销解决之道为主题,汇聚最有影响力的互联网领袖和数字营销精英,共同探讨互联网与营销趋势与实践。(文/龚进辉)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