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手机QQ最新资讯  > 正文

手机QQ团队:优化下一版QQ 将兼容在线状态

2013-05-14 11:26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5月14日报道:针对手机QQ 4.0版大规模更新招致用户强烈的不满与批评,手机QQ团队昨日晚间在微博回应称,下一版本QQ将兼容在线状态,改进联系人列表,并为安卓手机用户提供退出按钮。

手机QQ4.0版在线状态成被吐槽的硬伤

在昨日大量媒体报道“手机QQ4.0版更新招致用户不满”后,手机QQ团队在微博作出了回应:“QQ全新手机版上线后,很多用户反馈了宝贵的意见。对此,QQ团队十分重视,预计在两周内完成优化的开发。优化后的版本将会在兼容在线状态的基础上改进联系人列表,方便沟通和使用。同时,还会在安卓版提供便捷的退出键。上线的具体时间,官方微博将第一时间公布”。

腾讯上周四向App Store提交了QQ2013 for iPhone 4.0版更新,新增了群助、免费创建50人的群、二维码快捷加好友群等新功能。不过与此同时,新版QQ 4.0还重新设计了部分已有功能,以迎合“移动化”浪潮。但正是对这些已有功能的变革,“颠覆”了用户的认知与操作习惯,并招致App Store中九成用户的1分差评。

根据网友反馈及媒体报道,这些出现重大改变的功能包括但不局限于取消显示QQ在线状态、不再识别显示QQ登录设备、手机和电脑同时在线时消息冲突等。腾讯官方负责人解释称,这样的改变是为了突出移动化特点,不过腾讯显然高估了用户的接受能力。

在此之前的今年1月份,腾讯重新调整了无线事业部(MIG),将移动版QQ划归至社交网络事业群。对于如何平衡手机QQ和微信之间的竞争,手机QQ4.0版发布前一天,马化腾在2013移动互联网大会上表示,手机QQ产品线已全部梳理一遍,将和微信差异化竞争。不过从手机QQ4.0的产品理念来看,手机QQ仍难以适应微信在社交领域的挑战。(文/闫武)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