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一周盘点最新资讯  > 正文

站长之家一周盘点:小米发布MIUI V5 史玉柱退休

2013-04-12 17:01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4月12日报道:4月9日下午,国家会议中心,当雷军沉浸在小米三周年米粉节派对的夸热气氛中时,巨人网络发布公告,史玉柱将辞去CEO职务,“彻底退休,把舞台让给年轻人”。

小米三周年:发布MIUIV5、小米2S、小米2A

小米新款机型“小米2S”今日发售最低1999元

小米科技对外发布MIUI的升级版本“MIUIV5”,并宣布推出新款智能手机“小米2S”以及青春版的“小米2A”。据雷军介绍,最新推出的“小米2S”采用高通骁龙600处理器,于4月9日晚8点“敞开发售”,首批供货20万台,青春版的小米2A定价1499元,将于4月底上市销售。

小米手机投身国际市场2S和2A将登陆台湾和香港

在米粉节上,雷军宣布小米公司台湾、香港站将于两周后正式开放,海外用户可分别是:www.xiaomi.hk;www.xiaomi.tw直接购买小米手机,其中16GB版的售价分别为2499港元和9499新台币。

雷军,亮出小米的态度

米粉节上,雷军感慨地回忆起3年前14个小米老员工煮了一锅小米粥的情景,他形容那时是怀揣小米加步枪的革命浪漫主义情怀准备开拓事业,经过3年的不断努力,在质疑声中,小米不断在证明自己。用雷军的话说,小米在短时间内取得的成就不敢说是绝后的,但是空前的。

点评:无论承认与否,在经历了一波波“饥饿营销”、“期货模式”后,小米手机的关注程度已经开始出现下滑,无论这是否与罗永浩的锤子ROM发布会提前透支用户热情有关,但也至少能够说明一点:小米手机已经不再是发烧友的唯一选择。

史玉柱正式退休,将舞台留给年轻人

史玉柱比拼马云辞去CEO称要过屌丝生活

巨人网络宣布,史玉柱因个人原因辞去CEO一职,该项决议将于2013年4月19日生效。史玉柱将继续保留其巨人网络公司董事会主席的职务。董事会随后将在4月19日宣布新CEO的任命。

刘韧专访史玉柱:从童年到富豪的九个故事

史玉柱在对外宣布退休理由的时候,用了一个听上去颇为熟悉的说法——把互联网留给年轻人。这位颇具传奇色彩的人物表示,他对自己的团队非常放心,并且巨人网络保持14个季度业绩增长。本文借7年前刘韧对史玉柱的一篇专访,追溯史玉柱最全面真实的历史:从童年到富豪的9个故事。

“巨人”史玉柱离职的背后:潜伏16家上市公司

从巨人大厦到脑白金,从富豪榜到负债2.5亿元,再到荣升富豪榜,1989年便下海创业的史玉柱号称回归“屌丝生活”。然而,只要稍微转换视角,史玉柱不是归隐,更不是归去,只不过从实业家向资本家过渡,又精准地迈出了一步。

点评:同样都是60年代出生的人,当史玉柱“学习”马云辞去CEO一职准备退休时,小米董事长雷军正雄心勃勃地实现他的小米手机梦——对比史玉柱和雷军的经历不难发现:在雷军努力成为“劳模”的时候,史玉柱已经借助营销“功成名就”,而现在当雷军开始将营销玩的风生水起时,史玉柱已经告别江湖。也或许,雷军正走在史玉柱走过的路上。(文/闫武)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