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创业公司最新资讯  > 正文

如何进行大规模的社会化创新型创业

2013-02-17 18:35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2月17日报道

编者按:本文论点由埃里卡高知(Erica Kochi)提出,作为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创新部门的牵头人,她所带领的团队已经在全世界发展中国家开始了开放源代码RapidSMS平台,并在哈佛、耶鲁以及哥伦比亚大学进行演讲。

以下是编译内容:

假若你是一个社会企业家想改变世界, 较难拥有的是你创意的想法和难以实现持久的影响。在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创新部门的工作中,遇到过不错的创业公司,但在技术以及社会方面创新的创业公司为数不多,这也是众多社会类创新性创业公司所面临的挑战,在这里,为社会类创新型企业提供几条建议:

一、 寻找适合你的合作伙伴

在现实中,一般有5种类型的合作伙伴,每个类型带来了自身的优点和缺点,要创建社会创新型的创业公司通常需要2至3种的合作伙伴进行组合。

1、 捐助者或投资者:除非你拥有足够的资金,不然你的创业启动资金往往需要别人进行投资或是捐助,这样可以为你在技术或是创新空间上更迈进一步。

2、明星:明星效应不容忽视。名人具有独特的地位,对于社会创新的启动具有一定的帮助。在早期,一些名人已开始和一些技术创业者合作,如美国软件设计师、著名微型博客网站Twitter创始人之一的杰克·多西、谷歌的第一位产品经理和首位女工程师玛丽莎·梅耶尔等也曾接受过最初的支持

3、媒体:利用媒体进行传播,也可为社会创新型公司带来一定的名声,一旦拥有了某个引人入胜的故事,进而打入主流媒体,如比尔·克林顿,比尔·盖茨,杰弗里·萨克斯等。

4、私营部门:私营部门往往可以成为关键的一员。例如,为了建立发展中国家最大的卫生工作者的网络,就必须总机与移动网络运营商的合作,总机可以刺激运营商为医生和卫生工作者设立免费拨打电话和短信网络系统。

5、大型非政府组织和国际组织:这些组织往往与政府直接接触,这些工作人员往往在各个国家工作,拥有大规模的合作伙伴。

二、将优先事项和资金同步

将你的社会创新与国际上发生的一些重点与资金相结合,以此获得更大规模。如果没有跟进国际发展的步伐,你的社会化创新也将丧失机会

三、 提供有影响力的数据

社会创新型企业没有形成规模的很大原因在于缺乏有影响力的数据。若没有数据证明,很难吸引外界获得更多的支持以及投入。(文/竹风)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