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iPad商标案最新资讯  > 正文

iPad商标案终审现场:媒体聚焦 双方相互驳斥

2012-02-29 10:39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2月29日报道:今日,深圳唯冠公司与苹果公司ipad商标归属纠纷案在广东省高院进行二审。目前,二审正在进行。庭审中,苹果方面认为该案是由不正当利益所驱动,而唯冠方反驳,苹果公司涉嫌欺诈手段购买iPad商标,且双方往来邮件为非官方文件,不具有法律效力。

在终审庭审现场,上诉人苹果认为,本案纠纷源自再简单不过的事实,被上诉人唯冠受到不当利益驱动,行为带有财务利益驱动的阴谋味道。苹果方讲,由于被上诉人拒绝履行合同,涉案商标在中国的转让无法进行,上诉人(苹果)请求iPad在中国的注册商标归上诉人(苹果)所有,但是一审判决是错误的。

苹果公司继续陈述说,在全世界消费者心目中,IPAD商标已经与苹果公司绑定在一起,如果法院判决IPAD不归苹果公司所有的话,就会人为切断这种联系,会对消费者造成混淆,会损害消费者利益。

针对苹果方的要求,深圳唯冠一一予以反驳,称本案买卖的背景是苹果精心组织了一个律师团来购买商标。世界各地的通行原则就是要找准卖主,苹果公司找到台湾唯冠是因为2005年他们和台湾唯冠发生过商标争议。他们在购买商标时已经先入为主。

唯冠还坚持认为,苹果在一开始就要求得到唯冠授权的人签署书面协议,在最开始,他们和英国、台湾唯冠联系,虽然深圳唯冠的袁辉作为唯冠的联系人与上诉人联系,但是谈论的所有事情都是以台湾唯冠的名义谈论的。邮件的落款、附表都是台湾唯冠的。

在发言最后,唯冠又反问上诉人:苹果在签协议之前就要求麦世宏出示身份,特别强调要台湾唯冠签订的协议书。而且,即使是袁辉发的邮件中间,也特别说明邮件内容都是非官方的,除非有正式文件,邮件内容不具有效力。邮件内容里面,苹果一再要求签署书面协议,专业律师团难道不明白合同只约束签订方吗?

目前,庭审还在继续,站长之家将持续关注。

下面就是iPad商标案现场图集:

提前一个小时前来采访记者就排长队

iPad商标案旁听证,必须携证方可入场旁听

广东省高院门前,摄影记者是被禁止进入法庭拍照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