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域名仲裁最新资讯  > 正文

新蛋仲裁newgg.com获胜 Typo投资敲响警钟

2011-02-25 10:22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2月25日消息,有域名投资人在微博称,美国新蛋公司仲裁中国域名投资人持有的newgg.com域名一案已有定论,亚洲域名争议解决中心做出裁决,美国新蛋公司获胜,并获得newgg.com

厦门域名投资人小闪在其微博报料称,美国新蛋公司NEWEGG.com仲裁中国域名投资者持有的newgg.com获胜,他认为,该案证明了“傍大款”危险系数很高,希望此例给搞TYPO的投资者敲响警钟。

域名投资人小闪(微博

据了解,2010 年11月8日,美国新蛋公司向亚洲域名争议解决中心北京秘书处提交投诉书,并于2010 年12月23日正式开始启动仲裁程序,秘书处成立一人专家组审理本案。

但被投诉人对新蛋公司的投诉未做出任何回应,未在规定的期限内向中心北京秘书处提交答辩书及相关证据材料,随后进行了缺席审理。

投诉人认为,新蛋公司享有newegg.com及图商标,注册号3909870,进入中国市场后,业务得到很快发展。先后成立了新蛋上海、新蛋成都与中国新蛋网,并在中国大陆、台湾、 美国、澳大利亚、加拿大、菲律宾申请和注册了大量的商标为其知识产权提供尽可能完备的保护。同时投诉人还将“newegg”注册成各种后缀的域名用于其商业服务或进行保护,其中“newegg.com”是其最早和最重要的域 名,而“newegg.com.cn”则是投诉人在中国推广的最直接的本地化网站。

争议域名的主体为“newgg”,与投诉人的注册商标和商号的区别仅在于一个字母“e”。其整体视觉效果和“newegg”非常相似。域名的特殊性也会放大这种近似,因为域名一般只在浏览器的地址栏或在搜索引擎的结果中使用,其字体不会很大,普通消费者在输入域名或搜索网页时,如不细心观察,将很可能将“newgg.com”当做“newegg.com”。因此争议域名与投诉人享有合法权益的商标和商号构成了混淆性近似,投诉人认为,newgg.com并非固有英文词汇,没有任何实际意义,被投诉人将其注册,故意解析至空壳页面,待价而沽,明显是恶意注册行为。

专家组认为,投诉人合法享有相关的域名及商标权利,而被投诉人所注册的域名从历史、文化与商业渊源上与本人均无任何关系,两者域名又具有极高的相似度,被投诉人注册域名与投诉人享有权利的商品商标或服务商标相同或混淆性相似且被投诉人对争议域名并不享有权利或合法利益;且被投诉人对争议域名的注册和使用具有恶意。

最后认定,争议域名“newgg.com”或其主要识别部分“newgg”与投诉人注册商标“newegg.com”或其显著部分“newegg”近似,并足以导致网络使用者混淆;被投诉人对争议域名或其主要识别部分不享有权利或合法利益;被投诉人注册和使用争议域名具有恶意。据此裁决:争议域名“newgg.com”应转移给投诉人新蛋公司(NEWEGG INC. )。

亚洲域名争议解决中心的最后裁决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