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小米集团最新资讯  > 正文

小米集团耗资4.99亿港元回购1930.8万股,此前宣布将进军智能电动汽车行业

2021-04-01 08:39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4月1日消息:小米昨晚在港交所发布公告,宣布公司将回购1930.8万股,耗资4.99亿港元。此前在3月12日,小米集团发布公告,在禁止买卖期结束之后(即3月24日),小米宣布将不定期地开始在公开市场回购股份,回购上限为100亿港元(约合人民币83.7亿元)。

公告显示,小米集团董事会认为,小米现有财务资源足以支持股份购回,并维持稳健的财务状况。在「手机X AIoT」战略推动下,小米进行回购表达了对业务现状及前景的信心,且最终会为小米带来裨益,为股东创造价值。据小米集团2020年三季报显示,该集团实现营收722亿元,同比增长34.5%,调整后净利润为41亿元,同比增长18.9%。

3月30日晚,在小米春季新品发布会下半场,雷军宣布一项重大决定:小米正式进军智能电动汽车行业。雷军表示,今年1月15日开始调研造车。此前两次造访马斯克,自己对电动汽车产业非常看好,过去也投了接近10家电动汽车产业公司。

雷军坦言,自己非常清楚汽车行业的风险,而且动辄百亿规模的投资,而且要3-5年才能够见效。但是他也表示,现在的小米已经有了积累,公司截至2020年底,有1080亿元现金余额。而且公司有10000多人的研发团队,有全球前三的手机业务,有全球最好的智能生态,还有公司亏得起。这些都是小米造车的重要支撑。

雷军称,这将是他人生中最后一次重大创业项目,愿意压上自己所有声誉,为小米汽车而战。终有一天,小米汽车终究会成功。只要愿意等待,一定不负众望,尽早将小米汽车拿到大家面前来。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