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蚂蚁集团最新资讯  > 正文

蚂蚁集团董事长井贤栋安抚员工:公司终究会上市的

2021-03-02 15:12 · 稿源:凤凰网科技

凤凰网科技讯 北京时间3月2日消息,面对员工的不满情绪,蚂蚁集团执行董事长井贤栋在内部备忘录中表示,蚂蚁集团终究会上市的,公司也在想办法帮助员工兑现他们的部分股票。

井贤栋在蚂蚁集团内部网站上发布了一份冗长的备忘录,回应了一位员工询问公司未来、如何计划保留人才的帖子。看过备忘录的人士称,井贤栋在备忘录中表示,管理层正在评估公司的薪酬和激励政策,正在为员工制定一项“短期流动性解决方案”,将在4月份生效。知情人士称,这项解决方案将很可能是一项回购部分员工股票的计划。彭博社在稍早前报道称,蚂蚁集团已经暂停了面向员工的股票回购计划,部分原因是估值难以确定。

自从中国监管部门在去年11月初叫停了蚂蚁集团在香港和上海两地的重磅IPO后,蚂蚁集团的员工士气一直低迷。在蚂蚁集团的1.6万多名员工中,许多人已经获得了股权激励,本有希望通过公司上市大赚一笔。去年秋天时,蚂蚁集团的估值已经超过了3000亿美元,达到2018年年中1500亿美元估值的两倍。

然而现在,蚂蚁集团被迫重组他们的业务,收缩更具风险的活动,完全遵守很可能会限制其增长和利润率的金融监管规定。投资和分析师预期,蚂蚁集团的估值会因此下降。蚂蚁集团正计划重组为一家接受中国央行监管的金融控股公司。

“公司肯定会成为一家上市公司,我对此充满信心。”井贤栋在备忘录中表示。与此同时,他也强调公司现在的优先任务是整顿业务以遵守监管要求。这是自从蚂蚁集团IPO被搁置后,公司高级管理层首次广泛面向员工讲话,打消他们对公司未来的顾虑。

井贤栋称,蚂蚁集团一直在与监管机构就整顿计划进行密切磋商,解决企业治理、建立金融控股公司以及支付业务等问题。他没有详细说明。

“蚂蚁集团不会因为整顿而变弱,而是要勾画一条更健康、更宽广的发展道路。”他表示。(作者/箫雨)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