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李在镕最新资讯  > 正文

李在镕将被解除三星生命公益财团理事长职务

2021-02-22 13:45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2月22日 消息:三星电子副董事长李在镕将被解除三星生命公益财团理事长职务。在今年1月18日,韩国首尔高等法院对李在镕涉及的亲信干政案进行了二审重审宣判,判处他有期徒刑两年零六个月。

李在镕被捕之前,虽然职位是三星电子副董事长,但由于其父亲李健熙因病长期住院并于2020年10月去世,李在镕多年来都是三星电子的实际掌门人。

据韩国媒体报道,因行贿案被定罪后,李在镕将被解除三星生命公益财团理事长职务,根据韩国《社会福利事业法》规定,“如果当事人被判处监禁以上的刑罚,其执行结束或被豁免之日起3年内不得担任社会福利法人的理事等职务。”因此,李在镕即便以后期满出狱,3年内仍无法回到该财团担任职务。

2月21日,负责指导和监督该基金会的首尔市政府和龙山区办公室表示,三星生命公益基金会正在采取步骤,免除李在镕作为该基金会董事长的职务。

三星生命公益基金会拥有数十亿韩元的资产,它成立于1982年,主要运营三星首尔医院,开展医疗、老人福利相关事业。

李在镕于2015年5月接替自己的父亲李健熙接任基金会主席,任职基金会主席已满三年,并于2018年5月续任。根据《社会福利服务法》,董事任期期限为三年,但续期次数没有限制。

预计该基金会将在下个月举行董事会会议,决定正式解雇李在镕职务。据报道,首尔龙山区办事处正在考虑发布一项行政命令,以在基金会不强迫他离职的情况下解雇。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