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滴滴最新资讯  > 正文

滴滴回应网约车违规出京被罚15万:均系司乘线下协商

2021-01-14 08:26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1月14日 消息:昨日晚间,针对5笔订单涉嫌违规出京被罚15万一事,滴滴回应称,5例行为均系司乘线下协商,但也反映出平台的干预手段和管理机制仍有盲区和不足。滴滴已紧急升级跨城订单阻断,在原有预警和干预措施的基础上,当系统识别到车辆超出北京边界时,将自动终止订单,并将相关信息及时上报给防疫部门。

滴滴表示,根据疫情防控要求,1月6日起,滴滴出行已全面暂停进出北京市的网约车、顺风车跨城服务;暂停期间,如果乘客发出起点或终点为非北京市的跨城订单,将被系统自动拦截。

同时,滴滴要求司机、乘客均不得以线下交易等任何方式进行跨城出行,并在北京周边1公里范围内设置“隔离带”,如系统识别到车辆驶入“隔离带”区域,将立即向司机发送提醒,如果车辆仍驶出“隔离带”,滴滴客服会分别电话呼叫司机和乘客进行“劝返”。

针对违反防疫要求、强行跨城出行行为,滴滴会进行严格处罚,暂停司机和乘客的全部服务,并对外公示。

昨日早些时候,北京市交通委员会发布通报称,1月12日,执法人员通过网约车监管系统监测到滴滴出行平台存在5笔订单涉嫌违规出京,按照《关于全面暂停京冀重点地区跨城网约车和顺风车业务等工作的通知》要求,北京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总队对滴滴出行平台给予15万元高限处罚。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