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苹果最新资讯  > 正文

苹果申请新专利:苹果笔记本有望为iPhone无线充电

2021-01-07 08:47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1月7日 消息:据外媒报道,近日,苹果一项新专利曝光。这项名为”电子设备之间的电感充电”的能够让MacBook具备为iPhone、Apple Watch等iOS产品无线充电的能力。

据专利描述,MacBook触控板两侧的区域可放置无线充电面板,用于传输功率。用户可使用MacBook的后盖、掌托或触控板为iPhone、Apple Watch进行无线充电。

此外,iPad背部也可固定感应线圈,对iPhone和Apple Watch进行无线充电。

在专利描述中还提到了该方案存在的弊端:“部分电子设备包括一个或多个充电电池,可能需要外部电源才能充电。通常,这些设备可能使用通用或标准化的充电器。例如,某些设备可能使用通用串行总线(‘USB’)连接线充电。但是,尽管具有标准化连接线,但每个设备可能需要单独或专用的电源才能充电。在某些情况下,为每个设备提供单独的电源可能会增加使用、存储和 / 或传输的负担。”

这意味着,当MacBook同时为多个设备充电时会引发笔记本温度过高、散热不足等问题。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苹果新专利获批:iPhone 变身充电面板,正面实现反向无线充电

    据苹果公司10月11日消息,苹果iPhone15系列机型已经启用USB-C接口,支持最高4.5W的有线反向充电功能。苹果公司还获得了一项名为《Through-DisplayWirelessCharging》的技术专利。用户可以将AppleWatch或AirPods放置在指定区域内进行充电。

  • 颠覆性设计!苹果新专利曝光:实现iPhone正面反向无线充电

    现在的电子行业,产品越出越多,功能也是越来越多。但是不管哪种电子产品,使用的时候都要考虑到续航问题。目前该技术还未正式投入市场,如果这项技术真的应用在将来的新款iPhone上,对于用户来说也是一个好消息,就是不知道到时候iPhone的续航问题有没有解决。

  • iPhone 15新设计:屏幕能充电了 反向无线充电

    电子产品的续航问题一直是用户关注的焦点,为了满足消费者的需求,手机厂商开始考虑增加反向无线充电功能。这项技术允许手机通过背部进行充电,方便用户在手表、耳机等电池容量较小的设备没电时使用。用户们也担心未来iPhone的续航问题是否能得到解决。

  • iPhone 15系列曝光:无线充电没变 仍27W

    苹果公司于9月13日凌晨正式推出了iPhone15系列智能手机,并从上周五开始接受预订,本周五将开始发货。iPhone15系列的配置包括:6.7英寸的SuperRetinaXDR显示屏、A17芯片、6400万像素主摄像头、1200万像素超广角摄像头、1200万像素长焦摄像头、1200万像素夜景模式、MagSafe无线充电、Qi无线充电、IP68级防水防尘等。iPhone15Pro系列还配备了更强大的处理器和更大的电池容量,以及更先进的摄像头系统。

  • 宝马车主用车载无线充电板给iPhone充电:NFC功能失效

    根据用户的反馈,一些宝马车主在使用车载无线充电板为iPhone15充电后,发现NFC功能失效。这些用户表示,iPhone15在充电后进入数据恢复模式并出现白屏,重启后NFC芯片失效。一些用户表示,当苹果确认NFC芯片出现故障后,为他们更换了手机,但新手机也有相同的问题,并且目前没有永久解决方案。

  • 宝马车主注意!iPhone 15 Pro不要用无线充电板 会翻车

    一些宝马车主在社交平台上反映,他们的iPhone15Pro使用了宝马车的无线充电板充电后,再使用ApplePay会出错。使用车辆的无线充电板后,iPhone会白屏,重启后ApplePay不能用。值得注意的是,iPhone可以充当宝马车钥匙,车主可以方便安全地解锁、锁定或启动宝马车,这次事件让宝马车主有点无语。

  • iPhone 16和iPhone 16 Plus用什么屏幕?苹果亲自回应

    有传闻称明年iPhone16和iPhone16Plus将采用“更高刷新频率的显示屏”,但目前尚不清楚是否采用ProMotion技术。苹果公司现已公布最新iPhone15和Pro系列的详细配置iPhone15系列依然使用的是60Hz屏幕。该爆料者在跟帖中澄清说,他并没有说2024年推出的新iPhone将采用120Hz刷新率,但苹果有可能使用90Hz面板Pro版本则独享120Hz显示屏。

  • iPhone 14青春版”!苹果iPhone SE 4曝光

    据爆料,苹果预计会在2024年底或2025年推出iPhoneSE4。它采用6.1英寸刘海屏,屏幕刷新率是60Hz,这是SE系列第一款刘海屏机型。对比iPhone14,iPhoneSE4的屏幕、芯片等配置与前者相近,影像缩水,可以看作是iPhone14青春版”,定价应该在3500-4000元之间。

  • iPhone 15充电速度弱爆了 苹果:20W足够

    iPhone15系列被认为是苹果产品中最大的短板之一,主要在于其充电速度相较于安卓阵营的快充技术有较大差距。iPhone15全系列采用了USB-C接口,苹果公司并未限制其充电速度,但新机的最高充电功率仍然维持在27W。虽然与30W的充电器相比,仅仅快10分钟的时间,但20W的充电器所需时间也只需2小时21分钟30W的充电器则可达到2小时11分钟,并且两者在充电过程中所产生的差距不超过4%。

  • 苹果门店:iPhone 15不能使用安卓充电线 可能会烧机

    iPhone15系列于上周五正式开售,和去年一样,今年iPhone15系列也是4款机型,它们均采用灵动岛设计。iPhone15也采用了Type-C的充电数据接口,正式告别了此前的苹果Lightning接口,这也意味着消费者不用再多备一根苹果数据线和充电器了,但iPhone15的Type-C接口,与安卓手机可能并无法完全适配。苹果官方似乎暂未说明iPhone15系列机型到底能否使用安卓手机的充电线。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