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码 > 关键词  > 苹果最新资讯  > 正文

苹果盛极而衰?Android想要击败iOS是不可能的

2016-06-07 19:06 · 稿源: 科客网

小编点评:iOS作为Android的死对头,击败iOS可以说是Android的梦想,但从事实上来说,只能是个梦。

在智能手机系统兴起之后,iOS和Android孰强孰弱一直都是人们争论的焦点。尤其是近年来,苹果的iPhone不再强势,Android击败iOS称王的言论又再度被提起。

虽然近年来iPhone的销量的确在下滑,这直接体现在苹果的财报上,从苹果今年第二季度的财报上看,它们第二季度的利润仅为506亿美元,比起去年同期下降了12.8%。很显然这给人们造成了Android能借机击败iOS的错觉。

但事实并非人们想的那样,随着近年智能手机的迅速发展,智能手机已经普及到了每家每户。其实,销量下滑的问题并不只出现在苹果身上,有细心的朋友也会发现,就连三星和LG等老品牌,近年都出现了销量下滑。

为求改变,已有传闻三星开始研发可弯曲OLED显示屏的智能手机,其中一款就像人们熟悉的粉饼盒一样能够对折,另外一款5英寸的则能展开变成8英寸,就像一台平板电脑,据悉这两款曲屏手机三星最快将于明年二月发布。

而LG则把精力放在了半模块化设计上,LG G5就是其半模块化的首款产品,但能否受到消费者的欢迎,目前还不得而知。加上华为、小米、魅族等国产品牌强势的机海战术,Android阵容的确有着想要干掉iOS的趋势。

在面对Android阵容来势汹汹的挑战,苹果方面目前把希望都寄托在9月即将发布的iPhone 7身上,就连苹果CEO库克都表示,iPhone 7将会是一款令果粉爱不惜手的手机,足见苹果对此次iPhone 7充满信心。的确如果之前曝光的那些双摄像头设计、容量升级为32GB起步都真的出现的话,这款iPhone 7确实很值得期待,相信苹果能籍此挽回上半年的颓势。

  其实Android和iOS两大系统平台,Android的开放性无疑是其在竞争中的一大优势,使用户能根据自己喜好来更改系统UI,但是也是这种开放性,造成了其被过度开发,目前几乎每个品牌厂商都有着自己不同的UI,对于用户使用容易带来各种不便。在这点上,iOS系统封闭性带来的好处就体现出来了,因为这样,系统UI就不会被胡乱更改,在系统的安全性上,也得到很大的保证。虽说目前很多Android厂商发布旗舰都是以打败iPhone为目标,但长远来说,Android和iOS都将会继续保持着良好的竞争关系,无论谁想要彻底击败对方都是件不可能的事。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