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码 > 关键词  > WP最新资讯  > 正文

那些WP旗舰能做但iPhone 6做不了的事儿

2015-06-08 16:31 · 稿源: 驱动之家

可能有读者会疑问,还能有Windows Phone能干,iPhone 6干不了的事儿?外媒WinBeta就总结出以下5件,不知道各位是否同意?

WinBeta指出,WP用户总是很特别的那一类,时不时还总被人“看扁”。生态系统App的匮乏,第三方配件缺失,甚至有人认为背后印着"Microsoft"都是一种耻辱...WP用户总是收到很多负面评论。不过,不用去理会那些,下面就是5个你的WP旗舰能做,而iPhone 6无能为力的事儿。

“摄像头依然完爆iPhone 6菊花”

首先从照片稳定成像说起,iPhone 6的做法是快速拍摄很多不同曝光条件下的照片,然后通过HDR合成,或者提高ISO,但这些都不算真正的图像稳定系统。ps.这里说的是iPhone 6没有光学防抖,可是iPhone 6 Plus有啊...

而Lumia旗舰手机往往都有光学防抖,通过镜头移动最大程度的降低用户在使用过程中由于抖动造成影像不稳定,在暗光拍摄下优势明显,而非通过提供ISO、HDR等方式来进行补偿(通常会带来噪点等负面影响)。加上高像素和暗光下超强的解析力,这样才能得到真正让人震惊的照片。

此外,Lumia旗舰手机另外的杀手功能之一是输出RAW文件,这是高端单反才有的功能。RAW文件几乎是未经过处理而直接从CCD或CMOS上得到的信息,通过后期处理,摄影师能够最大限度地发挥自己的艺术才华。

“Cortana对决Siri”

作为WP手机的重要功能之一,Cortana能做很多Siri力所不及的事情。比如,你可以在熄屏状态下直接通过语音唤醒Cortana,而Siri需要手机充电状态下才能实现。

此外,用户可以使用文字与Cortana对话,这在开会等需要无声的环境下十分有用。你用文字和Cortana交流时,Cortana不会发声,而Siri根本做不到这些。

Cortana更加人性化,也更有个性。虽然这有些主观,但相信你会认同。Siri怎么看,都像是2011年的技术。

虽然已经有报道称,Cortana会登陆iOS平台,但功能会有所阉割,算不上真正的语音助理。但是请放心,这依然要好过Siri。

“动态磁贴”

iOS界面虽然简单,但传统陈旧。这并非主观臆断,比如用户要想知道通知的详情,必须要打开应用,但动态磁贴很好的解决了这个问题。

用户只要看一眼Windows Phone的开始屏幕,日程安排、天气动态、音乐播放、新闻头条等就一览无余,无需事事都打开应用,解决了很多时间。

“自定义主屏幕”

除了动态磁贴之外,WP用户可以自定义自己的开始屏幕,让其更有个性,而iPhone则基本一个样。ps.言外之意,这岂能是换个壁纸就能比得了的?。

你很难找到两款开始屏幕完全一样的WP手机,你可以充分根据美观、实用性来布局开始屏幕,比如电话图标在上面还是下面,动态磁贴是大是小,是否要放在中间,一切up to you。

“儿童园地”

WP有一个功能很人性化,可以将工作、家庭用户分得很清楚。比如你有孩子吗,或者你没有孩子,但也一定有侄子、侄女、外甥、外甥女什么的,如果他们要玩你的手机,你又不想让他们访问你的电子邮件、相册、社交媒体账户等,这些WP都能做到。

总结:

这些就是WP旗舰手机能做,而iPhone 6无法做到的事。其实,还远不止如此,WP用户,你们在使用过程中,还发现什么WP能做,而iPhone不能做的,欢迎在评论中分享。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