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应用 > 关键词  > 中秋手机应用最新资讯  > 正文

中秋赏月手机应用:谷歌星空Google Sky Map

2011-09-06 17:08 · 稿源:站长之家

再过几天就是中秋节,中秋赏月即是习俗,也很浪漫。借助谷歌星空来赏月,会带来不一样的奇妙感觉。

谷歌星空(Google Sky Map)是谷歌推出一款星空观测软件。它可以让你的Android手机成为一扇仰望夜空的窗口。它如同一个微型的天文望远镜,带你仰望星空,探寻宇宙的神秘之处。

时实显示星空

打开谷歌星空你就会看到你手机所在方位的星空,摆动手机的方位可以看到不同天空位置的星空。 手机水平向下,可以看到“天底”,就是你的脚底下的星空,手机水平向上时,会看到你头上的天空,即,“天顶”。 同理,手机竖着指向北方时就可以看到北方,其他方位一样。

手机赏月

在十五月圆时,举起手机对准天空,月亮即刻显示出来。而现在,即时是白天,也可以通过寻找到月亮。点击菜单键,选择搜索,在搜索框中输入关键字“月球”,谷歌星空会在屏幕上显示一个圆圈状的箭头提示方位,调整手机角度,就能轻松找到月球。

寻找星座

今年的中秋节是9月12日,也是室女座。在谷歌星空中搜索室女座(处女座是搜索不到的),就能找到该星座。

时间旅行

李白的《静夜诗》家喻户晓,当然李白看到的星空与现在的不同。想知道李白看到的星空是怎样的吗?时间旅行能穿越过去,看到未来。不过遗憾的是,谷歌星空最早只能查到1900年,离李白的那个时期还早着呢。

总结:

谷歌星空(Google Sky Map)是一款十分有趣的应用软件,它把整个天空都装进手机里。中秋佳节通过它赏月,别具一番风味。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