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关键词  > 淘宝刷单最新资讯  > 正文

全国“刷单入刑”案:刷单组织者被判五年九个月

2017-06-20 15:59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6 月 20 日消息淘宝刷单的现象已经屡见不鲜,虚假的销量和评论欺骗着消费者。一直以来,阿里巴巴一直致力于高强度打击刷单,现在终于有了比较明显的效果。今日,阿里神盾局官方宣布全国“刷单入刑”第一案在杭州市余杭区人民法院公开宣判。“ 90 后”刷单组织者李某某因犯非法经营罪被一审判决有期徒刑五年九个月。

据介绍,该案件是阿里巴巴运用大数据主动发现并向警方输送刷单线索,进入刑事宣判的第一案。 2013 年 2 月,被告人李某某通过创建“零距网商联盟”网站和利用YY语音聊天工具建立刷单炒信平台,吸纳包括淘宝卖家在内的国内电商平台注册账户成为会员,并收取300- 500 元不等的会员费和 40 元的平台管理维护费。李某某通过制定刷单炒信规则与流程,组织及协助会员通过平台发布或接受刷单炒信任务,在淘宝网上进行虚假交易并给予虚假好评,进而提升淘宝店铺的销量和信誉,欺骗淘宝买家。截至 2014 年 6 月,李某某非法获利 90 余万元。

2014 年初阿里巴巴运用大数据手段发现“零距网商联盟”网站在淘宝网上存在刷单行为,同年 5 月,阿里向杭州市经侦支队报案。 2016 年 6 月,李某某被公诉机关以涉嫌非法经营罪起诉至余杭区法院。

最终法院宣判,李某某因犯非法经营罪判处有期徒刑五年六个月,并处罚金 90 万元,连同原判有期徒刑九个月,并处罚金 2 万元,予以并罚,决定执行有期徒刑五年九个月,并处罚金 92 万元。

阿里巴巴首席平台治理官郑俊芳表示:“阿里打击刷单绝不手软,刷单产生的交易量一律清零。我们对刷单、炒信等现象一直是‘杀无赦、斩立决’,这次用刑罚惩治刷单组织者可以说是重大的司法成果和社会进步。”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