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关键词  > 唯普汽车胡国军:帮4S店二手车业务提质增量最新资讯  > 正文

唯普汽车胡国军:帮4S店二手车业务提质增量

2017-04-07 09:44 · 稿源: 亿邦动力网

4月6日消息,在2017广东汽车流通产业高峰论坛上,唯普汽车总经理胡国军发表了发表了题为《实现4S店二手车业务的提质增量》公开演讲,他指出,二手车是一个很大的范围,它里面有很多的内容,唯普汽车整理了几个通俗易懂的三个点,收、放、借。


唯普汽车总经理胡国军

据了解,此次会议主题以“创新融合、协同共赢 ”为主题,为了更好地促进广东汽车流通产业的健康发展,推动行业资源的有效整合,构建广东汽车流通产业的生态圈,搭建企业与政府、经销商与厂家、经销商之间的沟通桥梁,实现广东汽车流通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可持续发展。

此次会议由广东省汽车电子商务促进会、广州市汽车服务业协会、广州市新能源汽车服务业协会、亿邦动力网、百分百企业机构等联合主办。据联合主办方亿邦动力网介绍,大会将汇聚汽车行业领军人物、知名汽车电商企业和行业专家学者,共同探讨汽车流通产业新思路。

(温馨提示:本文为速记初审稿,保证现场嘉宾原意,未经删节,或存纰漏,敬请谅解。)

以下是演讲实录:

【主持人:】谢谢!再次掌声感谢五位!下面有请唯普汽车总经理胡国军上台演讲!

【胡国军:】今天我主要讲三个方面的内容,4S店面临的挑战,我们都知道车厂产能都在加大,但实际上单店利润一直在下降,尤其是新车利润在下降,为什么会造成这种现象?4S店业务主要是新车、二手车、维修、汽车用品、金融等等这块。现在大家想想,能够做文章的是金融和二手车这块。

二手车板块的重要性,大家也知道,它的业务重要性是日益突出。在限购城市,它能够破解限购诚实的指标、它能够拉动新车增量、它能衍生增值利润。很多人都知道二手车业务相对来说是前景看好,在座各位都很清楚,为什么很多店做的并不是很好,因为它有很多痛点没有解决。4S店的二手车痛点在哪里?第一个我们理解的是定价风险,现在的定价实际上是靠资深专业评估师,资深专业评估师的培养跟新车销售人员的培养不一样,自身专业评估师的培养,没有一年时间,不敢说他懂二手车;没有三到五年时间,不能说他精通二手车。这是专业评估师的重要性,现在有很多估值平台,估值平台的准确性准不准,我也不说了。未来三五年时间,还是要靠传统的资深评估师来做,但是现在绝大部分的4S店还是缺乏资深专业评估师。

库存风险,新车标准产品库存三个月到六个月的压力都不大,但是二手车库存一个月左右,它的降价风险就会很大,甚至亏损风险也会很大。二手车对库存周转要求非常高,这里带来的风险也是极高的。

管理风险,二手车涉及到检测、评估、收购、整修、销售、过户代办等等链条,所有链条里面的任何一个方面,如果一旦没有做好,带来的管理风险都是很大的,这里面所有的环节都不好监控,再加上二手车信息不透明,带来的管理难度非常大,这也是4S店的痛点。


很多人看到二手车前景很好,但未必管理的好。管理现在存在很多的问题,比如说一管就死,一放就乱,这个就考验很多4S店的管理水平。现在我们也碰到很多这样的问题,你对二手车人员既要授权,但又不能过分授权,过分授权会带来无序发展,无序发展对4S店会带来负面影响。

时间不等人,有4S店说我慢慢培养人,花一两年时间培养二手车团队,但是培养人才不仅仅是花时间,还要花成本。培养一个懂二手车的人才需要两年时间,如果再组建一个专业的团队,需要三到五年时间,三年时间不只是简单学费的问题,同时也错过很多发展时机,所以在时间上面,我们没有大量的时间去等待。同样客户也不等人,不可能说你没有建立专业的二手车团队,我暂时不置换二手车。如果你在这方面服务不够好,客户也会走,客户的流失对你带来的影响也是非常大的。

我们有自己的一套解决方案,唯普汽车专门有一个智行掌柜,二手车是一个很大的范围,它里面有很多的内容,我们整理了几个通俗易懂的三个点,收、放、借。什么叫收?简单来说,就是车源端,管住考核。现在4S店都存在一个问题,4S店的车源一直做得不是太好,做得不好的原因是什么?不好的原因是不懂得科学考核,科学的考核源于你日常横向、纵向的历史数据和行业数据的检测。比如说开口率、评估率、置换率这些方面,我们也有一个科学的考核。如果在这块的考核相对定的准确,那么你这块的车源端就会做得更好。

第二是销售端,销售端管住价格,很多人说我管住价格,价格合适就会卖出去。你的一口价一旦定高了,错过销售时机,这样反而会损失。如果一口价定低了,利润又少了。我们通过网络竞拍的方式发现价格,任何一台二手车,在价格方面,二手车实际上是一个价值发现的过程,从价格上面,不建议4S店单独自己定一个价,通过竞拍平台去做更合理。另外二手车零售,线下有一个讨价还价的过程。从竞价来说,网络也好,线下也好,这种过程都是很明显的,只不过线上的买家客户更多一些,所以很多人从体验上、感觉上快速成交的可能性更大一些。

放,何为放?就是合理授权,既要充分授权,但又不能过度授权,一旦过度授权,它对管控会造成影响。我们有月报、季报的数据,我们预判之后要给二手车人员一个授权,我们不能把他管的太死,有相对的放权。

第二、优化流程,客户不等人,时间不等人,如果流程层层审批,这是不利于销售的。授权如果合理的情况下,我们可以在流程方面做更优化的流程,或者是减少审批流程,这个对我们提高交易的效率有很大的帮助。

借,就是借率。术业有专攻,二手车链条很长,在自己具备优势的前提下,再跟其他具有优势的商家合作。我们可以快速借助这个提升自己的二手车服务水平,我们来自经销商集团,也做了这么多年,整个专业团队都是10年以上的二手车工作经验。广东省怎么做?在交易前,我们可以利用现有的,比如说我们自己现有的广州三大展示中心,深圳有两大展示中心,东莞、佛山展示中心都具备。可以通过这些展示中心方便买家查车、验车,这样对买家来说是放心的。交易后也一样,他要有自有的客户服务团队,提供过户等一条龙服务,同时我们也有热线为买家提供全程的服务咨询。二手车的管理哲学是什么?就是收、放、借、宽严有度。管理抓手在哪里?就是专业工具加精细管理。

业务模式方面,我们跟4S店的合作有两种模式,第一种就是合作经营,唯普汽车派人驻店,如果4S店缺乏这个人才,我们可以派人驻店。派人进去以后,我们可以评估、收购、置换。我们对一线业务人员进行培训,培训非常重要,我们的进驻人员可以对4S店的业务人员进行培训,同时帮4S店培养二手车人才。这个也是至关重要的,我还有一个全程的代办服务。

委托拍卖,我们派驻人员进入4S店,同时我们做好月报、季报的数据统计。同时我们可以协助4S店对二手车销售价格的监控,为什么要监控?有时候有必要避免个别车辆贱买,这也有利于保障4S店的利益。同时我们提供全程代办服务。

在广州某福4S店,原来它的置换成交率是10台,五个月之后就变成了60台。基本上它的新车增量都来自于4S店的置换增量,如果4S店一旦做到一定程度,在整个利润这块、服务这块,它能做的利润更高、服务更好,同时我们能够收放自如。

二手车业务的重要性,80%都是相对重视。但是二手车业务做得有声有色的4S店并不是很多,对我们来说,我们唯普汽车有一套专业的解决方案给大家。二手车业务的管理不能粗放,管理抓手不能缺失。向精细化管理要红利,这是二手车业务的必经阶段。

最后谢谢大家!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抖音打击二手车违规营销行为 累计下架违规视频12万余条

    抖音发布《打击二手车违规营销行为的公告》称,部分二手车账号存在提供虚假车源、违规线下引流、诱导用户交易等行为,如在直播中以打赏金额作为车辆定金,通过低价内容引导用户线下交易并提供其他车源,隐瞒事故车、泡水车、调表车等车况信息,严重误导用户,造成部分用户财产损失和人身安全隐患。个别账号以“死人车”等为噱头,并结合“黑狗验车”“八卦作�

  • 买10万的车叫什么!丰田涉事4S就辱骂客户公开道歉:当事员工已处理

    快科技10月11日消息,据汽车之家报道,10月10日,江西南昌恒信丰田汽车4S店就网传辱骂客户一事发布道歉声明。该声明称:经调查,10月1日客户通过网上留资,表达了购车意向,10月5日到店洽谈购车事宜。在沟通、商谈过程中,公司员工语言不当,对客户造成情感伤害,并产生不良的社会影响。为此,南昌恒信丰田汽车对当事客户及其家人表示最诚挚的道款。目前,公司总经�

  • 马斯克抨击美国汽车业大罢工:三巨头要破产

    凤凰网科技讯北京时间9月27日,特斯拉公司CEO埃隆马斯克周二抨击了全美汽车工人联合会正在实施的大罢工,认为工会的要求将“把通用汽车、福特汽车和克莱斯勒推进破产的快车道”。美国总统拜登周二早些时候视察了通用底特律郊区工厂的罢工队伍,并表态支持UAW大幅提高工资的要求。”投资和资产管理公司布兰迪全球的投资组合经理帕特里克卡塞上周在接受采访时表示。

  • 聊聊抖音的小手柄,一个很神奇的业务

    打败你的从来不是你的竞争对手。旭旭宝宝所带来的涟漪前段时间,旭旭宝宝在抖音直播时,说了这么一个事儿,“很久不玩DNF了。”原因是,他在播DNF时,腾讯不允许旭旭宝宝上线抖音旗下“小手柄”业务,也就是抖音下面一个游戏分发功能。按照旭旭宝宝的说法,在他加入抖音前,抖音的其他DNF主播一直是可以做“小手柄”的,但现在也不行了。为了这件事,旭旭宝宝和DN

  • 比亚迪回应美国汽车业罢工:让拜登脸上无光 令产雪上加霜

    凤凰网科技讯北京时间9月23日,比亚迪美洲区总裁李柯周五在接受采访时回应了美国汽车行业正在上演的大罢工。全美汽车工人联合会的罢工恰逢美国总统拜登寻求吸引制造业投资之际,,“损害”了美国汽车产业。他们真的希望比亚迪在他们的州投资”。

  • 双碳三周年,拍拍二手持助力循环经济发展

    9月22日,我国提出“双碳”目标三周年。在过去三年中,全国各个领域和行业都在积极响应国家发展战略,不断夯实节能工作基础,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通过优化资源配置、推广绿色消费、开展碳减排实践等举措,平台将继续助力循环经济发展,为实现“双碳”目标作出更大的贡献。

  • 宾夕法尼亚州政府将准备在其业务中使用AI

    宾夕法尼亚州政府将迎来一项新的变革,他们计划开始充分利用人工智能来改善政府运营。州长乔什·夏皮罗在匹兹堡的卡内基梅隆大学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了这一决定。州内的公共安全机构已经开始与AI专家咨询,以准备应对可能出现的AI驱动威胁,如欺诈行为。

  • 4S店员工辱骂客户 买10万的车别叫?丰田回应

    快科技10月10日消息,日前,一段江西南昌一汽丰田4S店员工和购车消费者争吵的视频,引发网友热议关注。网传视频显示,该4S店几个工作人员冲着拍摄者说道:买个10万元的车叫什么叫”刚才谁在这里拍桌子我没说话,在这里叫什么叫”我们现在不卖,请你们出去可以吗”打110报警,他们现在拍我们”价格给你了,又降不下来,叫什么叫”......期间,还能听到4S店员工说道,到底谁凶了,我们可以调监控”、刚才谁在这拍桌子”、狗咬你,你会咬狗吗”。对此,有媒体采访了当事人李女士,她表示,事情发生在国庆假期,地点在南昌恒信丰田4S店。沟通?

  • 首届“巴西-中国创意经济论坛”举办 快手海外业务持续加码数字经济发展

    首届“巴西-中国创意经济论坛”在巴西圣保罗成功落幕,该论坛由快手与中国-巴西企业家委员会联合主办,围绕中巴两国创意经济展开广泛议题探讨。快手科技副总裁、国际化运营负责人程稷,快手科技副总裁、国际化业务商业化负责人杜铮,圣保罗州副州长费利西奥·拉穆斯,中国驻圣保罗总领馆白春晖参赞,中国-巴西企业家委员会执行主席克劳迪娅·特雷维桑以及众多中巴行业协会、贸易企业代表及专家学者出席论坛,共同探讨中巴两国通过数字技术消除数字鸿沟的见解,介绍中国互联网企业通过电子商务减贫的经验,并讨论中国在构建数字社会方面的经验如何在巴西推广等问题。随着快手持续深入巴西用户市场,带动短视频直播、电商销售等行业发展,Kwai平台也将以更繁荣的内容生态、更完备的商业机制,为用户带来更佳的使用体验,并为巴西各行业的企业创造更多的互联网经营场景,向更多品牌广告主释放出强大的巴西商业市场潜力,推进中巴创意经济合作发展。

  • 研究发现:BCG咨询师使用GPT-4解决业务问题表现不佳

    一项新研究发现,波士顿咨询集团的咨询师在使用OpenAI的GPT-4解决业务问题时表现不佳,他们的表现比那些没有使用GPT-4的同行差了整整23%。这一发现引发了对于人工智能在业务领域中的实际效用和风险的讨论。这种情况引发了对于知识产权和法律责任的复杂问题。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