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OpenAI最新资讯  > 正文

​OpenAI CEO 寻求阿联酋迪拜加入全球人工智能计划

2024-04-12 10:11 · 稿源:站长之家

划重点:

- 💰 请求酋长提供数十亿美元用于建设芯片厂、数据中心和核电站

- 💻 讨论加速人工智能基础设施建设,包括能源供应和半导体生产

- 🤝 提议建立全球政府和私人利益相关方联盟共同支持人工智能产业

站长之家(ChinaZ.com) 4月12日 消息:OpenAI CEO Sam Altman 最近前往阿联酋,提出了建立一个全球性政府和私人利益相关方联盟来资助、支持和供应人工智能产业的构想。

据报道,Altman 在本周会见了几位阿联酋官员和投资者,讨论了他们以及其他人如何共同努力以抵消人工智能基础设施所带来的巨额成本。能源和半导体供应以及数据中心容量被列为讨论议程。据称,Altman 还与美国驻阿联酋大使 Martina Strong 会面。

ChatGPT OpenAI  人工智能 (1)

过去几个月,Altman 显然已经寻求数十亿美元的资金,从行业巨头(包括总部位于阿布扎比的 G42、日本的 Softbank、微软等)用于建立专门用于制造机器学习硅片的芯片厂网络。

这些讨论似乎不仅仅是为了增加供应用于 OpenAI 和其他模型的人工智能加速器。加速数据中心容量和替代能源来源,包括核能,也在议程之中。后者并不令人意外,Altman 非常支持核能,此前他曾全力支持小型模块反应堆初创公司 Oklo 和核聚变公司 Helion Energy。

据彭博社报道,OpenAI 只透露他们正在就增加芯片、能源和数据中心的全球基础设施和供应链进行持续对话... 我们期待在以后的日期分享更多细节。

阿联酋拥有大量现金可供使用,该国的 G42投资集团正在向人工智能基础设施采购投入数亿美元,其中包括一个价值9亿美元的项目,旨在利用 Cerebra 的晶圆级加速器建立一组超级计算机集群。

G42的交易最近受到审查,因为有指控称他们向中国提供先进的人工智能技术和描述数百万人的基因数据。为了安抚美国,G42已经切断了与中国设备供应商的联系。除了阿联酋,据报道,Altman 还与西方国家进行了类似的会谈。根据彭博社的报道,Altman 下一站的旅程将是回到华盛顿。

Altman 的雄心范围目前尚不清楚。一些未透露姓名的消息人士估计,他的提议可能需要花费数十亿甚至数万亿美元才能实现。有报道称,Altman 正在寻求超过7万亿美元用于芯片厂,这一数字当时被指出是2023年整个半导体行业总收入的14倍。Altman 后来否认他一直在寻求筹集数万亿美元。在今年二月英特尔 CEO 帕特・盖尔辛格的 Foundry Direct Connect 活动上与他交谈时,OpenAI 的老板提醒大家,互联网上的不是所有信息都是真实的。

尽管尝试增加生产,用于训练和运行规模越来越大的人工智能模型的耗电量巨大的 GPU 和加速器仍然供不应求。即使英伟达(AI 基础设施的领先生产商)预计仅今年就将三倍以上生产其 H100和 H200加速器,分析师警告称,需求可能会持续超过供应。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