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广西壮族自治区最新资讯  > 正文

广西三月三休4天:与周末连休 网友羡慕

2024-04-11 09:37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

广西壮族自治区近日公布了关于 2024 年壮族三月三放假的通知,引发了广泛关注。据悉,今年的壮族三月三将从 4 月 11 日至 12 日放假两天,与周末相连,广西民众将能够享受到一个长达四天的假期。

壮族三月三,作为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具有深厚的文化底蕴和丰富的活动内容。它既是祭祀祖先的庄重日子,也是民众欢聚一堂、共庆佳节的喜庆时刻。在这一天,人们会进行对歌择偶、聚餐、唱戏、抢花炮、抛绣球、斗彩蛋等各种丰富多彩的活动,共同庆祝这一传统节日。

值得一提的是,壮族三月三在 2014 年 11 月 11 日经过国务院批准,被列入第四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扩展项目名录,进一步体现了其独特的文化价值和意义。

随着广西三月三放假的消息传开,网友们对广西的关注度也持续升温。他们纷纷表示,希望其他地区也能够借鉴广西的做法,让更多的人能够享受到更多的假期福利,共同感受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魅力。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