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龙年龙月龙日龙时最新资讯  > 正文

龙年龙月龙日龙时上热搜 网友:今天龙含量好高

2024-04-10 07:48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

本年度备受瞩目的“龙年龙月龙日龙时”奇观即将在今天7时至9时现身。这一罕见的天文现象,源于传统干支和生肖纪法的独特组合,为我们展示了年、月、日、时四位一体的龙之盛世

具体来说,这3个特殊的“龙年龙月龙日龙时”将分别出现在4月10日、4月22日和5月4日的清晨7时至9时。

那么,这神秘的“龙月龙日龙时”究竟是如何计算出来的呢?原来,今年为甲辰龙年,而所谓的龙月、龙日、龙时,实则对应着农历中的辰月、辰日、辰时。我国农历至今仍采用干支纪年、纪日的方式,比如今年便命名为甲辰龙年;而农历的日期则按照数序纪法和干支纪法来命名。

不仅如此,我国古代还使用干支纪时法,将一昼夜细分为十二个时辰,每个时辰以十二地支来命名。对照现代时间的24小时制,每个时辰恰好对应两个小时,从子时的23时至1时开始,依次类推,直到亥时的21时至23时结束。而代表龙的时间,即辰时,则恰好落在现代时间的七时至九时,这也是我们即将迎来“龙年龙月龙日龙时”的精确时段。

今年的龙年,真可谓“含龙量”满满!让我们共同期待并迎接这难得的2024年首个“龙年龙月龙日龙时”的到来吧!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