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营养健康指导最新资讯  > 正文

上海饮料分级上热搜:按含糖量等分为A、B、C、D四级

2024-04-07 10:12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

上海市卫生健康委近日宣布启动首批营养健康指导试点项目,该项目旨在指导居民如何明智地选择健康食品,并特别引入了饮料分级制度

据了解,该分级制度将饮料划分为A、B、C、D四个等级,每个等级都基于饮料中糖、脂肪等含量的综合考量,推荐程度随着等级的提升而逐渐降低。

试点企业积极响应,纷纷在产品的包装和菜单上清晰标注分级标识,以方便消费者识别。

据试点企业反馈,自实施分级制度以来,A、B等级产品的销量占比显著上升,显示出消费者对健康饮食的日益关注。

分级制度的具体标准如下:每100毫升饮料中,糖分含量在5克至10克之间、饱和脂肪在1.2克至2.8克之间的被评为C级;而糖分超过10克、饱和脂肪含量超过2.8克的则被评为D级。

值得一提的是,上海市疾控中心近期对全市销量前三的13个品牌的奶茶进行了营养分析。结果显示,按照新的分级标准,即使标称“额外不加糖”的奶茶,也有超过93%的产品可能被评为B级或以上。同时,近一半的标称“三分糖”的奶茶可能被评为C级或以上。此外,研究还发现,一杯奶盖茶的饱和脂肪含量竟然相当于人体一天摄入量的三分之一。

虽然饮料分级制度并非检验饮品合规性的标准,但它为消费者提供了一个直观、易懂的参考依据,帮助他们做出更明智的选择,选购适合自己的健康饮品。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