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谷歌最新资讯  > 正文

谷歌如何在人工智能竞赛中失利:内部组织文化是障碍

2024-04-06 10:54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4 月 6 日消息:自 OpenAI 于 2022 年推出具有里程碑意义的 ChatGPT 以来,人工智能(AI)技术在全球范围内引起了广泛关注。作为科技界的巨头,Google 也在积极布局,力图在这一领域占据领导地位。然而,与 ChatGPT 竞争的产品 Gemini 的推迟发布及其接收的用户褒贬不一的评价,凸显了 Google 在把握生成式 AI 领域先机方面所面临的挑战。

Bard,Gemini Pro,Google DeepMind,人工智能,AI

在 2023 年初,Google 准备推出与 ChatGPT 竞争的模型,但由于内部多个竞争模型的出现,导致没有一个模型被认为足够好以作为 OpenAI 的 GPT-4 的直接竞争对手。此外,其首次回应 ChatGPT 的产品 Bard,在技术展示时因回答错误而导致 Google 母公司 Alphabet 市值在一天之内蒸发 1000 亿美元。而最终产品 Gemini 在图像生成方面的缺陷,也被 CEO Sundar Pichai 称为「完全不可接受」,这些都反映了 Google 在追赶生成式 AI 技术浪潮中的挑战。

尽管遇到挑战,Google 仍展现出强大的应对能力。尽管 Gemini 起步不顺,但其在技术圈的评价逐渐转好,被认为是 OpenAI 最新技术的有力竞争者。此外,Google 也在其搜索引擎中增加了付费的生成式 AI 服务层,尽管这部分收入可能与其广告收入相比较小,但这表明 Google 正在尝试从其一贯依赖的广告模式中寻找新的增长点。

Google 的内部组织结构和文化问题也被视为其在快速应对 AI 技术变革中的一大障碍。公司内部存在的派系之间的紧张关系、缺乏清晰的领导力和在搜索市场的主导地位上的适应性挑战,这些因素都在一定程度上阻碍了 Google 在生成式 AI 领域的快速发展。此外,公司规模的扩大使得快速行动和冒险文化的维持变得更加困难。

尽管 Google 在生成式 AI 的早期竞争中遇到了挑战,但公司的技术基础、市场地位和持续的创新努力,为其在这场技术革命中保持领先地位提供了机遇。关键在于,Google 能否克服内部的组织和文化障碍,发挥其创新能力,以及如何在保持现有业务的同时,敢于在 AI 时代做出大胆的战略调整。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