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楚王车马阵景区最新资讯  > 正文

你被优惠了没 湖北一景区“楚国王族免票、贵族半价”

2024-04-04 09:00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4月4日消息,近日,湖北省荆州市楚王车马阵景区发布了一项清明节假期优惠政策:楚国王族”免费入园参观,楚国贵族”半价优惠。

3月30日,楚王车马阵景区官方公众号发布消息称,楚王为熊氏芈姓,荆楚十八姓出自芈姓,本是春秋时期的楚国贵族的姓氏。

该景区发布的门票优惠政策称,4月4日至6日,楚国王族免费:姓芈、姓熊的游客可免费入园参观;

楚国贵族半价:荆楚十八姓(伍氏、屈氏、项氏、蓝氏、麻氏、钟氏、左氏、靳氏、景氏、鄂氏、卓氏、能氏、庄氏、慎(真)氏、敖氏、荆氏、红氏、上官氏)享半价优惠。

你被优惠了没 湖北一景区“楚国王族免票、贵族半价”

但该活动上线后,却引起网友争议,有网友认为,现在还提及贵族”这一说法,有封建迷信色彩。

随着舆论引起热议,当地文旅局工作人员向媒体做出回应,经核实,楚王车马阵景区确实有楚王姓氏免费”等优惠政策。

但这个政策的目的是为宣传和弘扬楚文化,为了吸引更多游客过来了解楚文化,并不存在封建迷信,他们已经跟景区沟通过了,贵族的字样不妥

此外,值得关注的是,根据姓氏开展景区门票促销设计,国内多家景区都曾有过类似操作。

如河南老君山景区根据老子的姓氏免门票,表达的是对老子的敬意。

那么,你的姓氏在不在景区优惠票的涵盖范围呢?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