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哈佛大学最新资讯  > 正文

哈佛大学下架人皮书:隐藏了百年的秘密公布于众

2024-03-31 17:00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3月31日消息,近日,美国哈佛大学图书馆将一本19世纪的古书给下架了,原因是该书的封面竟然是人皮做的!

细看这本名为《灵魂的命运》馆藏法语书的封面,会发现有一些类似鸡皮疙瘩”的东西。

据了解,19世纪80年代,法国小说家阿尔塞恩乌塞(Arsne Houssaye)写出了这本名为《灵魂的命运》的书。该书主要探讨了灵魂的本质以及死后的生活。

该书出版后,一度热销。一位名叫路德维西博兰(Ludovic Bouland)医生对这本书爱不释手,于是萌生了一个大胆的想法这本书名叫《灵魂的命运》,里面讲的是人类的灵魂,那么书的封面就该用人的皮肤来装饰。

最后,利用职务之便,Bouland用一位自然死亡、无人认领的女病人死者的皮肤装订了这本书封面。

1934年,该书被送到哈佛大学,被大学的霍顿图书馆收藏。直到2014年,经检测,该书封面确认是人皮。

10年后,哈佛大学终于决定将它从馆藏书籍里暂时移除,把封面取下来交给法国的相关单位。

哈佛图书馆承认过去在管理这本书方面的失败,损害了人类的尊严。我们向那些受到这些行为不利影响的人道歉。”

据悉,在中世纪的欧洲,用人皮装帧书籍做法并不鲜见,早在16世纪,就有被处决的犯人,皮肤被剥下来用于书籍装帧。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