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沙尘暴最新资讯  > 正文

俄罗斯一地沙尘暴能见度为0:司机行车途中只能绕路

2024-03-30 20:15 · 稿源: 快科技

3月30日消息,据国内多家媒体报道,近日,俄罗斯远东地区阿穆尔州出现了沙尘暴天气,导致首府天空呈现橙红色,部分地区能见度为零。

强风将沙子吹到数百公里外,这使得许多司机在行车途中不得不绕路。

专家提醒,当沙尘天气发生时,居民应尽量待在室内,并及时关闭好门窗。必要时,可以使用胶条密封门窗,以防止沙尘进入室内。

同时,可以采用湿墩布拖地、湿抹布擦拭等湿式清理灰尘的方法,保持室内清洁干净,避免室内尘土再次悬浮。

在需要外出时,务必注意个人防护。应佩戴口罩,减少风沙对呼吸道造成的损伤。由于沙尘天气中可能存在浮尘、可吸入颗粒物和细颗粒物,建议佩戴N95及以上防护口罩。

此外,居民可佩戴防风眼镜,以避免风沙对眼睛造成伤害。如果风沙进入眼睛,切忌用手搓揉,应立即用流动的清水冲洗或滴眼药水。如果仍感不适,应及时就医。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